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文史资料

【海评线】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2-10-31 09:21   作者:铁山港区   [字体大小: ]

 文明如同阵阵清风,吹拂着人们的内心;文明如同盏盏明灯,照亮着前进的道路;文明以自身化雨,滋润着我们干枯的心灵。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考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的发展以及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然而在全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要通过广大市民讲文明语言、学习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形成市民的现代文明意识,使广大市民把文明行动作为发自内心而成的自觉行动。

 

我作为文明行动参与者的一份子,在生活中遇见不文明行为时也会及时地改正、制止。在路上遇到垃圾,会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在路边的电线杆看到乱贴的广告传单,也会去撕下清理干净,不仅仅是生活环境方面,在遇到他人使用不文明用语,也会耐心地劝导。文明不仅仅是纸上谈兵,需要更加具有实质性地体现出来。其实做到文明行为不难,难的是如何让这行为坚持下去,因此仅仅是政府部门的牵头引领还不够,更需要的是广大市民共同创造而出。

 

一个城市要做到真正的文明,需要的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养成好的行为习惯,为文明的传导提供准确的指引方向。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一切都以文明为基础点,去渲染,去扩建,让文明在生活中随处可见。道路的清理、更建老旧建筑物、做好文明宣导,这一点点的行动无疑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下了靓丽的一笔,使得文明城市的建成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一步一步,最终走向文明美好生活。

 

当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北海的城市形象已经得到了初步提升,但文明创建工作还远远未结束,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地坚持下去。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创建工作目标不移、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北海一定能够成为更加文明美丽的家园。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