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文史资料

【海评线】以文化繁荣推进品质北海、魅力北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9 09:03   作者: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冬日北海,阳光明媚,一簇簇三角梅灿然开放,历史文化名城北海张开臂弯喜迎八方文化名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如约而至,这是我市连续第四年开展“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活动之多,节目之丰,嘉宾之多,为历年之最。北海文化的不断繁荣发展,成为推动品质北海、魅力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北海老城区,散落着一批近代西洋建筑、英国依赖馆旧址、德国森宝洋行旧址、大清邮政北海分局旧址、北海海关大楼旧址……岁月无声,光影交错。走进合浦汉墓博物馆,铜凤灯、琉璃杯、夜明珠、一件件价值不菲的珍贵历史文化文物,彰显着两千多年北海合浦经济文化的开放与繁荣;走进北海老街,斑驳的骑楼,雕花旧窗檐,无声向我们诉说曾经的辉煌与沧桑,我市现有不可移动文物多达211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36处。近年来,北海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积极探索“让历史文化活起来”的新路径,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生动实践将总书记的嘱托落到实处。合浦取材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的动人故事,打造集海丝文化体验、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多元化旅游目的地,成为新晋旅游打卡点。全市利用文物资源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5个,3A级旅游景区6个。 

  改造后银滩焕发浪漫新风采,海丝首港、高德古镇等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侨港开海节、端午龙舟节、下流村艺术节、三月三壮族文化节、银滩候鸟文化艺术节、侨港国际帆船比赛等一个又一个文旅文体活动,不仅大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吸引八方游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唱响一曲曲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好戏。目前,全市共引进总投资超千亿元的17个重大文旅项目,培育13个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3家文化“双创”孵化示范基地及示范企业,文旅融合不断推进,激活了文化北海发展的春潮,也激活了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文化产业成为北海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增长引擎。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向未来,市委推进文化北海建设的信心决心不会变,立足新发展阶段,北海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任务,出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好政策、传承好历史文化,创新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链条....系列务实措施,将不断提升文化建设“硬实力”,增强文化影响“软实力”,文化北海一定会扬帆远航,迎来更大的发展与繁荣,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文化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