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文史资料

【海评线】讲好北海故事 提升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2   作者: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正当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如期而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依托北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开展“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为契机,深入挖掘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资源,守住城市的“根”和“魂”,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走出一条政策推动、品牌引领、项目支撑、多元融合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条文化内涵与城市品质交相辉映的发展新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北海、爱上北海,北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北海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持续扩大。

 

“要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这是2017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合浦汉文化博物馆时,对文化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为建设文化北海指明了新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北海市引进了一批优秀文化人才,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文化艺术精品创作成果丰硕,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稳步推进,一批文艺精品相继获得全国、全区大奖,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成运营,一幅文化繁荣、文明兴盛的生动图景正在珠城大地徐徐展开。

 

文化是城市的基石。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就不可能始终保持不竭的动力和活力。一座城市只有以文化涵养精神,才能增强向心力、竞争力,才能焕发出夺目的光彩。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北海市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园地百花竞放,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化北海”正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当前,党的二十大东风吹遍神州大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秀文化精品,积极探索新发展阶段“文化北海”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奋力书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北海”建设新篇章。

祝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