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文史资料

大力推动北海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海市农业农村系统引起强烈反响④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6   作者: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团结奋斗,大力推动北海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廖海洪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廖海洪说,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守好天下粮仓,就要赋能“科技种田”。作为农机人,要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推广水稻、甘蔗等全程机械化生产,打造“无人农场”,提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大力推动北海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刚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王刚每天都关注党的二十大的报道,尤其是有关“三农”的报道。王刚说,我们要从历史的成功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一名畜牧兽医工作者,将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要求,不断提升维护养殖秩序稳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赵秀河 北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北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秀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可喜成绩,并从各方面阐明了我们今后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嘱托,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现代化征程中,勇于担当使命,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奋力谱写北海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佳本 银海区平阳镇孙东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孙东村菜园汇合作社负责人

银海区平阳镇孙东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孙东村菜园汇合作社负责人许佳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进一步凸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农业的基础性作用。作为北海最早一批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之一,孙东村将继续利用牛尾岭水库赋予的良好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在保护好牛尾岭水库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苏文健 北海好嘢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北海好嘢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文健是一名大宗农产品收购商,他每年都经手将大量合浦豇豆发往“北上广”等大城市。苏文健说,生态农业是今后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他将主打北海农产品“好嘢”,将北海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帮助本地农民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为助推北海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海日报 记者 陆威)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