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文史资料

《广西日报》访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代表:坚持以向海经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4   作者:广西日报   [字体大小: ]

 10月22日,《广西日报》以《坚持以向海经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为题,刊发访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代表文章。现予全文刊发,以飨读者——



【代表访谈】


坚持以向海经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

——访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宣言,是高屋建瓴、举旗定向的行动指南,彰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豪情壮志和必胜信心。”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代表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北海将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向海经济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加快发展临港大产业为重要支撑,以生态立市为重要保障,用实际行动书写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


北海是一座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城市。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海视察,要求北海打造好向海经济,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开放是北海的立市之本、希望之基,北海因开放而生、因开放而起,也必将因开放而兴、因开放而强。”蔡锦军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首次提出“向海经济”的概念,为北海指明了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让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了必胜信念、充满了前行力量,极大提升了北海知名度和投资商对北海的信心,使北海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面朝大海,向海图强。近年来,北海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依托港口优势,持续吸引产业集聚,加快构建向海工业体系,初步形成了绿色化工、电子信息、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制造、高端造纸、能源等六大工业产业集群基本框架。与此同时,北海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市海洋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逐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提升。“实践证明,只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就能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就能推动经济实现‘量’和‘质’的全面提升。”蔡锦军告诉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要在“五个更大”上下功夫,这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蔡锦军表示,北海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落实好总书记对北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