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文史资料

【海评线】生态优先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2   作者: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大小: ]

 自然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理应获得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在党的二十大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环境能源的问题,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主动要做。

 

“碳达峰”是我国承诺在2030年前,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燃烧活动和工业生产过程以及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等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也包括因使用外购的电力和热力等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碳中和”则是指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环保低碳并非新兴词汇,节能低碳环保生活是未来家庭生活发展的总趋势,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环节,事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是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内在要求,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因此,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培养低碳节能好习惯,努力去践行低碳行为。低碳生活不仅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代表着我们对于环保的理念,和对绿色发展的支持。人人都应保持一种低能耗和减少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低碳行动中去,通过低碳行为累计节约碳排放量,参与认养植树造林工程。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守护我们的碧海蓝天!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