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立足“侨海”特色 助力北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4 06:48   作者:姚浩燕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直以来,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下文简称致公党市委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围绕北海市经济发展重点、社会民生热点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大量调研报告、提案,自2012年起连续7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组织提案单位。

  今年,致公党市委会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29件提案,提案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其中,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增强服务意识,提交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规范我市行政执法工作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推进北海市“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安装无障碍电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提案,助推我市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提案还涉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例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让垃圾分类成为北海“新时尚”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整治北海市城市道路排水口恶臭味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改善社区文体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全民进一步参与共建北海市容文化的建议》等提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献计出策。

  今年致公党市委会提交了3篇大会发言,并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作了《培育特色产业 发展电商扶贫》发言,就抓好产业扶贫,加强产销对接,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提出了建议。

  2019年,致公党市委会的提案都得到立案答复,其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建设和改善口岸基础设施提升我市向海经济发展能力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选为重点督办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建设和改善口岸基础设施提升我市向海经济发展能力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据悉,今后致公党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侨海特色,创新调研实施及成果转化模式,提高社情民意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参政履职工作。一是聚焦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参政议政实效。从紧扣大局履职、发挥侨海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使学习更加制度化、平台更有凝聚力、调研更加深入,参政议政更有时效。二是夯实调查研究基础,保证建言献策质量。努力打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动北海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对策建议》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北海电子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对策研究》两个重点调研课题。同时,加大对基层支部的调研支持力度,激励支部开展课题调研热情,提高基层党员的参与度,为参政议政提供基础素材。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系列纪念、教育活动为契机,凝聚全党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的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体察社会经济发展新动向,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引导广大致公党党员和所联系的侨海界人士,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