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发挥界别优势特色 推动文化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4 06:47   作者:王海珍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北海对外文化交流现状、问题及其对策》等2件涉及文化建设的提案列为市政协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通过民进广西区委会提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广西海丝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重点督办提案,市委会兼职副主委叶吉旺致力于北海乃至广西海丝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承,成功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史迹”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积极发动教育界民进会员双岗建功,蒙文桂、李淑华、李艳红等3名会员成为名师……

  这是民进北海市委会(以下简称民进市委会)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推动我市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民进组织成员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民进市委会成立于1987年2月11日,目前下辖3个总支、19个支部,共有318名会员,其中37人次担任自治区、北海市和市辖区(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自成立以来,民进市委会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组织骨干会员深入调研教育改革、文化旅游、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努力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2016年换届以来,共撰写调研报告7篇,提交集体提案80件,提交政协大会发言9篇,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42条。多份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民进中央、自治区政协、民进广西区委会、市政协等采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特别是2019年,4名民进会员荣获市政协授予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称号,占总数的40%。近年来,民进市委会还连续多次荣获民进广西区委授予的参政议政先进单位,北海市政协授予的先进组织提案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等称号。

  同时,做实做精文化教育类社会服务活动。连续5年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1000多户群众书写1900余副春联;开展教育扶贫,资助贫困学生15名;组织民进基层组织开展“爱心天使”草莓公益音乐节活动,为铁山港区南康镇中心幼儿园赠送价值5万元的音乐教室;与多部门联合主办了87版《红楼梦》主题音乐会惠民演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等文艺活动;去年成立了民进北海开明画院,举办了“同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积极发动教育界民进会员双岗建功,主动为教育“三名”工程作贡献。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文化界会员创作了9首抗疫歌曲,书画界会员选送了国画《赞英雄》等一批优秀作品上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今年,民进市委会进一步凸显文化教育优势,围绕海丝文化、残疾人就业、社区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整顿、家校合作、文体旅游、优化营商环境、生态农业、交通建设等议题,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递交大会发言2篇和集体提案。据统计,共提交各类提案18件,其中,体现界别特色的提案7件,约占提案总量的三分之一;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反映百姓关注热点问题方面,提交经济类提案6件、生态环保类提案3件、城市建设类提案1件、社会建设类提案1件。这些提案反映了社会关切,凝聚着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心血。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