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发挥高端人才优势 服务北海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06:46   作者:姚浩燕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单位之一,九三学社北海市委会(下文简称九三学社市委会)肩负时代使命,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集聚高端人才的优势,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北海市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市委会目前有7个支社和1个小组,共139名社员,社员中“高等院校”“工程技术”“医药卫生”界别比例为57%,中、高级职称的社员比例为83%。在过去的几年中,九三学社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高端人才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撰写《北海市加快打造海洋强市的建议》《加快北海市海洋创新体系建设对策研究》《加快推动北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的对策研究》等调研报告,并在每年全市两会上建言献策,积极撰写提交社情民意信息,许多意见建议为推动北海市科技及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市委会共提交2篇大会发言和18件提案。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农业农村工作历来都是九三学社市委会的关注重点,今年九三学社市委会结合2019年乡村振兴课题调研经验,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中薄弱环节,提交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北海市乡村振兴步伐的建议》,建议通过提高科技兴农力度、因地因时制宜,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措施,全面提升北海市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水平。为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民生方面,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建议》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立户外直饮水系统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对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和盼点问题献计出策。以保护北海的绿水青山为目标,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治理噪音污染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重点治理北海市地下管网系统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设环海岸线污水搜集系统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北海市红树林生态监管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的建议》等意见建议,为打造绿色北海提供发力点。

  除了参政议政外,九三学社市委会的一大批社员还在科技、教育等领域持续发力: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创新基地主任谭凡民,在我市红树林生态保育与利用的科研与实践的专业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本次新型肺炎疫情指挥部副总指挥、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北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吕建楠,自疫情发生以后一直坚守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广西高职高专中唯一一个被聘为广西统一战线百名专家服务团队成员的北海职业学院副教授招耿春,为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恪尽职守,奉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市委会在中共北海市委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力求双岗双责双作为,为北海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