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多种途径献计献策

民建北海市委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地方组织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14 06:45   作者:韩倩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2017年,就加快北海招商引资和外联外宣工作致市委书记王乃学一封信,得到王书记的高度重视,并批转我市多个部门研究采纳;

  2018年初,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应高度重视北部湾港集装箱航线归集后对北海、防城港两市产业发展的影响》获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批示;

  2019年初,促成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北海市政府、民建广西区委会在北海签订了《四方合作框架协议书》,商定发挥民建的特色优势助推北海的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

  ……

  这一系列成效,是民建北海市委会(以下简称民建市委会)近年来利用多种途径为北海发展献计出力取得成果的缩影。

  据介绍,近年来,民建市委会紧密围绕我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就影响制约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调研,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如在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民建市委会在实施东融战略方面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动北海与粤港澳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加入粤港“跨境一锁”计划的建议》,在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大力推进产业强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北海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在脱贫攻坚方面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脱贫攻坚中促进乡村人才回归的建议》;针对近年来我市在开展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招商引资后续管理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帮助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议》;就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加强我市重大疫情防控能力的建议》《关注中小企业的问题困难 以主动高效的服务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等提案。

  在建言献策的同时,民建市委会主动融入北海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与经济界联系紧密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建言践行履职新模式,于2018年促成了合浦县政府和浙江嘉善县政府签订投资过百亿的“广西合浦—浙江嘉善现代产业园”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落户合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建市委会以强烈的大局意识与责任担当,迅速作出反应,通过北海民建微信群,要求全体会员不信谣、不传谣。紧接着于1月25日发出倡议,组织会员为武汉疫区捐献爱心,当天就筹集到5.7万元善款汇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专项账户,用于支援抗击疫情。会员企业也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如广西新宇瑞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了5台小型制氧机,为合浦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80多万元的制氧系统,新未来、银河生物等会员企业也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6日,北海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为抗击疫情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50万元。

  近两个月来,民建市委会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当做最为紧迫的中心工作,组织机关干部先后走访了40多家会员企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纾困出谋划策,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广西喷施宝、北海辉煌朗洁和合浦惠来宝公司等几家制造业企业反映了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民建市委会当即与工商银行北海分行取得联系,双方领导一同走访了这几家企业,共同研究贷款方案,目前辉煌朗洁公司第一笔贷款77万元、惠来宝公司500万元贷款已经到位,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民建市委会主委张鹏飞表示,民建市委会将继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明、幸福新北海的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