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不忘合作初心 发挥特色优势

民盟北海市委会集智聚力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4 06:44   作者:韩倩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教育、文化和科技界人士占比超八成的民盟北海市委会(以下简称民盟市委会),近年来充分发挥民盟的人才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中共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大局,扎实履行职能,稳步推进自身建设,积极服务社会,不断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添砖加瓦。

  据介绍,近年来,民盟市委会每年出色完成中共北海市委2个重点课题、民盟广西区委会1个合作课题的调研任务,多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列入重点督办提案,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及全市各级政协和各部门采用,连续4年荣获民盟广西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和优秀信息工作成果奖。尤其是在努力打造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推动文化北海建设和北海教育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成效显著。

  参政议政重点聚焦文化、教育问题。三年来,民盟市委会撰写聚焦文化建设、教育改革问题的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理论文章等19篇。其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传承北海戏曲文化,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届一、二次会议优秀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广西特色小镇建设中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建议》入选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盟大会书面发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暑期课外培训班监督管理的建议》被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用,2019年完成了市委调研课题《北海市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的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

  打造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助力文化惠民和教育扶贫活动。近年来,民盟市委会分别举办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书画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组织盟员书法家为我市书画爱好者义务书写春联,联合民盟北海艺术学院支部举办多次文化沙龙活动,加强“盟员之家”和“民盟学习俱乐部”建设,打造“书香民盟”,组织盟员参加各类文艺演出等,盟员艺术家的新水墨作品参加欧洲大型文化作品展览,盟员收藏家向市文物局捐赠多件“一带一路”珍贵文物,对于北海的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意义重大。同时,民盟市委会努力打造“爱心助学进校园活动”品牌,3年来资助了贫困学生50多名,为帮扶贫困村小学捐赠了一批课桌椅、电脑和教学用品,争取资金帮助建设篮球场,组织盟员教师到文星小学上戏曲音乐示范课和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邀请盟员优秀教师到海城区七小举办专题讲座等。

  作为参政议政地方组织,民盟市委会充分调动盟内外资源,组织盟员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围绕我市2020年“十大工程”“十大行动”的重点目标任务,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民盟市委会提交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18件。其中涉及教育改革问题3件,生态环境治理问题4件,提案内容聚焦推进智慧北海建设、促进高端人才引进、挖掘候鸟型人才、加强公积金制度实施、巩固扶贫工作成果、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等社会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老百姓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民盟市委会表示,今后将围绕我市实施重大文化项目“强龙头”、公共文化设施“补短板”等八大工程和推动北海教育事业“升级换代”的目标任务履职参政,为服务“文化北海建设工程”和教育“三名”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