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突出“四个着力方向” 提升参政履职质效

发布时间:2020-05-14 06:41   作者:王海珍 网络编辑:赵正   [字体大小: ]

着力提升参政议政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强化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

  着重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专门成立了民革社会与法制总支,集中专业优势,提高履行专业议题成效;

  着手打造“民革党员之家”,组织党员开展参政议政业务学习交流培训,该“党员之家”获得民革中央的嘉奖;

  着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在中共北海市委和民革广西区委会领导下,民革北海市委会(以下简称民革市委会)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要求,牢牢抓住“四个着力方向”,紧扣北海发展大局,聚焦民生热点,认真做好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履职质效日益显著。两年来累计组织开展20多次调研和考察,撰写8篇调研报告,其中完成市委重点课题调研报告4篇;提交政协提案43件,一些提案得到重点督办、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0余条,所撰写的提案、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及采纳。

  据了解,民革组织成员主要是与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联系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社会和法制专业人士以及其他人士,着重吸收其中有代表性的中上层人士和中高级知识分子。而民革市委会,从1956年9月成立民革北海小组,到1979年7月成立民革北海支部,再到1985年1月成立民革北海市第一届委员会,至今已历经七届,目前下辖5个总支,共有14个支部,全市共有220名民革党员。

  通过“四个着力方向”,全体民革党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积极寻找参政议政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今年,民革市委会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23件,主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点、难点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农”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之一,民革市委会积极发挥涉农专业党员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围绕打造我市特色农业示范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农村养老等问题提交提案。2019年,在社会民生方面,民革市委会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改善北海市人民医院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涠洲岛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的建议”等提案,得到市政府采纳;在项目建设方面,重点围绕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撰写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大力发展我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建议》提案,建议打造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获得自治区政协领导重点督办。今年,民革市委会继续在社会民生、项目建设方面发力,其中提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尽快解决北海高新区福成新区发展土地瓶颈问题的建议》,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献计出力。

  此外,民革市委会还聚焦文化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提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廉州湾海域清淤工作的建议》,推动我市海岸线环境保护整治工作。在文化教育方面,提出“把北海市苗圃打造成青少年科普基地和研学基地”“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培训”“进一步加强普及市民医学常识”等相关建议。结合民革祖统工作特色,提交“进一步宣传和扩大爱国名将影响力”提案,提出搜集和整理民革创始人之一——爱国名将陈铭枢的相关历史资料,扩大陈铭枢等爱国名将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下一步,民革市委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关注民生热点,打造参政议政新亮点,积极发挥好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