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民盟北海市委会组织委员赴大别山开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17:45   作者:许恒燕   [字体大小: ]

 

 

 

 

 

 10月15日至20日,民盟北海市委会组织部分新任委员参加由北海市各民主党派举办的骨干成员培训班,赴河南省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培训学习。
    今年恰逢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本次培训以弘扬大别山精神为主题,通过专题讲授、现场体验、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进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
    培训期间,大家先后来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在“红田”惨案遗址,大家向革命先烈分别敬献亲手折叠的白花、花圈,以表达哀思。参观“布衣将军”许世友故居时,盟员们认真聆听了他的生平事迹。许世友将军生活俭朴,吃粗茶淡饭,穿布衣草鞋,恪守“活着尽忠,死后尽孝”的人生信条,集中华民族忠、孝传统美德于一身,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重走红军路—志仁小道”时,盟员们踏上崎岖山路,淌过流水小溪,一起在大别山高唱红歌,亲身体验红军生活。
    培训中,盟员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在激情教学课程上,大家一起学敬军礼、学整军装,重温《八月桂花遍地开》、《映山红》等经典红歌;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刘向阳为培训班成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访谈式教学中,大家聆听了老红军后代罗传德做得专题报告—《坚定信念跟党走》;情景教学课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舞台情景剧《红色大别山》,纷纷被共产党人在生死存亡时表现出的人性光辉而深深感动;全场响起了一次次的掌声。
    18日上午,培训班成员还集体收看了由学院组织的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活动,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培训期间一起聆听报告,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体现一名民盟盟员的担当。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北海发展形势要求及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特点和能力建设需要,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整体素养,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民盟北海市委会共13名盟员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