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民建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09 16:43   作者:民建北海市委会   [字体大小: ]

    5月6日,民建市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会议传达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各直属基层组织委员以上骨干会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张鹏飞主委主持并作学习辅导。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概要。张鹏飞主委在作学习辅导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扎实做好市委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助推北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他要求与会骨干会员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助推北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讲话精神贯彻落实。
    与全人员还先后到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铁山港公用码头进行现场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考察的激动时刻。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大家随着总书记的足迹详细了解汉代合浦港口情况,步入青铜之光、土火之韵、碧海丝路等展厅,察看合浦汉墓出土的古代青铜器、陶器和域外陶器、琥珀、琉璃等文物,了解汉代北部湾地区对外通商交往史,增强了文化自信,对总书记“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讲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铁山港公用码头,大家认真听取了港口规划建设和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发展建设情况介绍,深刻认识到港口建设和港口经济对写好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的重要支撑作用。学习过程中,张鹏飞主委介绍了统筹合浦汉文化资源开发促进全域旅游城市建设、以港口建设开发带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和北海出口加工区升级发展等调研课题的前期工作和思路,激发会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到北海视察指导是北海乃至广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视和支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不断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