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建真言献良策 为“十三五”发展集智聚力—— 北海民革参加2016年北海市“两会”综述

发布时间:2016-01-18 09:16   作者:民革北海市委会   [字体大小: ]

    2016年1月12日至14日,北海市“两会”相继召开,民革界别的10多名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两会”。
    期间,民革北海市委会共提交书面发言2篇,集体提案7件,委员个人提案14件,这些提案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搞好环保、旅游、城建、教育等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会集体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我市民办幼儿园监督管理的建议》被评为2015年市政协优秀提案。曾作琴副主委被评为2015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在市“两会”的小组讨论中,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用新思维和新眼光,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对各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和审议。他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北海改革发展、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议政建言,为改善民生造福百姓履职尽责。
     过去一年里,北海民革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重点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等重大发展问题以及交通改善、生态保护等民生选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参与协商议政,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作出了贡献。其中,2015年市委会集体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我市民办幼儿园监督管理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并由市政协专门组织开展了“加快北海学前教育发展”的专题调研,还召开市政协常委专题议政协商会议,形成《北海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11月,市委会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无证民办幼儿园回访督查,实地了解整改情况,对加快北海学前教育发展专题协商成果采纳和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协商座谈;会上,市委会再次对民办幼儿园卫生、安全等问题提出了加强管理的具体建议。此外,市委会提出的“广西北部湾海洋生态保护”议题引起重视,7月,自治区政协首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远程协商会,与北海、防城港、钦州沿海三市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跨空间远程协商。会上,市委会作了题为《加强海岸带保护与管理 科学实施海洋生态建设工程》的发言,还得到了自治区环保厅、北部湾办和海洋局等区直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