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全国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会议召开——市工商联、扶贫办及企业家代表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7 09:16   作者:吴斌   [字体大小: ]

    1月25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召开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北海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市光彩会有关领导和市辖县区工商联、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40余人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所作的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议上讲话。
    刘永富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民营企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各地各部门和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社会扶贫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他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关键是精准帮扶,要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方式精准,帮扶成效精准。
    全哲洙就确保“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新的理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努力在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上有新作为、有大贡献。二是帮扶上要突出优势。要重点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引导企业立足贫困地区的自然人文资源禀赋特点,适应地区间产业梯度转移新趋势,用好用足产业扶贫政策,促使企业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向贫困地区流动,把企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构建结合起来,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按照经济发展规律,推动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要重点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实际出发,发挥好民营经济的就业主渠道作用,努力开展有效的就业扶贫。一方面是要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要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要重点落实一批公益捐赠项目。在拓宽扶贫公益资金筹集渠道上多想办法,鼓励企业直接捐赠,或通过设立扶贫公益基金、开展扶贫公益信托等方式,为有能力也有愿望参与扶贫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有效可信的公益平台和参与渠道。三是工作上要狠抓落实。工商联、光彩会与政府扶贫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抓紧开展工作,共同成立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要抓住实现精准对接、明确帮扶举措、落实政策支持三个环节。工商联、光彩会特别是市县一级的工商联要善于通过商会广泛宣传发动,组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会员企业参与到行动中来。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年度脱贫攻坚报告和督查制度,行动成效也要纳入当地扶贫工作的年度绩效考核。
    广西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在会上发言时说,广西开展“千企扶千村”活动以来,各级工商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民营企业和贫困村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成效。共发动3390家民营企业与3382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募集扶贫资金38亿元,其中爱心善款2亿元,项目扶贫资金36亿元。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践行和弘扬光彩事业精神,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根据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投入扶贫攻坚行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