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统一战线新闻

北海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二届执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5 09:16   作者:吴斌   [字体大小: ]

    1月22日,北海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二届执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强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石宝峰作会议总结。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利群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自治区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北海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以及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确认了有关人事事项。
    王国强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市工商联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国强指出,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转变作风认真履行职能,强化服务促进转型升级,突出特色注重引导教育,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以深入调研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改善。三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以服务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为重点,切实为非公有制企业排忧解难。四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的指导,促进行业自律和行业发展。五是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提供招聘平台,缓解用工难题。六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工商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
    王国强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规划和改革发展大局,以守法诚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重点,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创新为驱动,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以产业为纽带,推进参与脱贫攻坚战;以商会建设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2016年要着力推动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二是多措并举,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围绕发展改革大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五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工作报告以及如何做好2016年工商联工作、民营企业如何参与扶助贫困村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石宝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工商联工作要紧紧抓住“两个健康”这个主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必须加强教育引导。一是要开展以“守法诚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四信教育;二是要加强对执委、常委的教育培训力度;三是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活动;四是要做好非公在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必须加强鼓励支持。一是要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实,如“助保贷”、“领导联系制度”等;二是要积极反映企业的困难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重视商协会的作用,引领行业自律;四是要发挥参政议政平台作用,着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市工商联执委,各直属商会、与工商联工作有联系的经济类商协会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