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北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4   作者:   [字体大小: ]

 
 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毛艳琼、陆海生、吴绚、彭鸣达、石昆、刘翔、黄忠东、符丽明、叶宗沛、张鹏飞和曾秀莹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蔡锦军、李莉、刘志明、黄卫平、谭秀洪、张忠和、刘缨、吕勇江、王先庆、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负责人,驻市部队负责人,以及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负责人,住北海自治区政协委员,市退休正厅级老同志张九先、李蔚到会祝贺。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269名,实到242名,符合规定人数。

  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吴绚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汇聚奋进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北海发展;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务实工作举措,发挥品牌效应;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质效。

  报告提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北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为开创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报告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的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新部署,发挥政协凝心聚力新作用;聚焦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目标,展现政协服务大局新作为;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要求,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新实践;增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新斗志,推动政协工作质量新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张鹏飞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共提交提案391件,经审查立案289件。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全部按时办结。提案者对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情况总满意率继续保持100%。大会还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代表市政府作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蔡锦军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北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靓丽答卷。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在政治引领上“聚心”有法,在协商民主上“聚智”有方,在服务发展上“聚力”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锦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在经历三年疫情后,加快发展、抢占先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鲜明地提出,要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加快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八个最、四个之一”奋斗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在促进团结和谐上有新作为,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加强,为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锦军对做好2023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三要用心用情助力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效能。

  蔡锦军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定期听取政协党组情况汇报,全力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职,高度重视委员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平台。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多方配合的工作新局面。

  在开幕大会上,12名政协委员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相关界别,分别围绕打造文化名片、发展新兴产业、城市治理、提升托育服务业、打造光伏产业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市辖县区负责人,部分中直、区直、市直部门、港澳嘉宾、人民团体负责人及企业界代表应邀列席开幕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