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8   作者:   [字体大小: ]

 8月14日,由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参与此次画展的艺术家多为北海水彩画主力画家,北海市委市政府对于此次展览非常重视,多次叮咛和鼓励北海的画家一定要努力创作,多出精品。北海市政协、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北海画家创作团体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北海画院院长、北海美协主席蔡群徽组织了北海的画家们经过几个月不辞劳苦的工作,创作出了一批具有北海地域特色的精品,他们用笔墨丹青,以现代构成和传统水彩画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呈现出广西丝路古港的变迁和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风姿。

本次展览共展出87幅作品,北海共有23幅作品入选,蔡群徽的《有序的风景·南方》、肖畅恒的《北部湾之春》、张国楠的《归来鱼满仓》、张国权的《疍家珠女(组画)》、包建群的《夕照老街》、吴志刚的《热带植物》……
北海水彩画起源于1876年的北海对外开埠,由欧洲传入北海并在北海得到了传承和发展,演绎着广西北部湾海上丝绸之路从古至今的形象符号,展现了广西北部湾地域的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建设成就。北海水彩画也因其独特艺术特点的画种和北部湾风情,在全国美术界刮起了一股强劲的“北部湾画风”,构建了北海文化艺术独特的一道风景,在全国美术界占有一席之地,成为了广西文化的特色品牌。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