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1-13 16:18   作者:王海珍 网络编辑:潘乐   [字体大小: ]

翻开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提案目录,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365件,经审查立案298件,每一件提案、每一条建议,都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任务,饱含为民情怀。

过去一年,市政协加强提案工作的统筹谋划,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修订提案工作条例等,为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并通过举办一系列专题交流协商座谈会,坚持重点督办、绩效考评、民主评议、表彰先进推动,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成效。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47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提案137件,界别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13件,其中集体提案占比50.6%,远远高于全国、全区的水平。

何江委员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的建议》,由市委书记王乃学领衔督办并审定提案答复;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建议》,由市长蔡锦军领衔督办,市政协组织提办双方深入……委员们围绕实施向海经济发展工程、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提案79件;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民主法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出提案15件;围绕实施文化北海建设工程、厚植文化底蕴提出提案44件;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提案54件;围绕实施生态立市工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提案26件;围绕建美管好城市、增强城市吸引力提出提案80件。这些立案提案分别交由89个承办单位办理,2020年底已全部办复,有的被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的转化为党政部门的实际措施,在助力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