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我市民生路网工程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11-14 09:39   作者:余海宇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八届五次会议第60

    题: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我市民生路网工程的建议

提 案 者:余海宇

    容:

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开工建设,中国电子产业园开园,广西北部湾港铁山港区开港,民生路网一期工程基本完工等等,所有这一切都表明,北海市努力克服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正步入跨越发期。但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这些项目的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如:民生路网一期工程。民生路网一期工程不尽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一、有的连接主干道的道路没有完全打通,致使车辆和行人通行不便。例如:在湖南路与上海路之间的湖海路的路面上,被几间平(瓦)房阻碍,左侧路面变窄;湖海路东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海城分局正南方的路口约10处,被3间平(瓦)房堵住。

二、有些道路没有设置道路名称的路牌标志,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例如:一职高门前路、陈文村党校道路等。

三、有些路口没有交通指挥灯给行人、车辆的通行造成安全隐患。例如:湖南路与西南大道的路口,重庆路与云南路、西藏路的路口等。

四、有些道路的路面上还没有划分车行道、人行道、停车位等,造成车辆乱停放,易出事故。例如:湖南南路等。

五、有的道路下面没有预留水、电、通信、燃气等地下管线,出现路面铺好后,又开挖和填埋现象,给市政和居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六、道路只是简单的通车,没有打造成精品路。

为了更好地建设和完善我市民生路网工程,改善人居环境,体现北海是个宜居城市,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完全修通连接主干道的次干道和支路,不要留有“肠梗阻”或“烂尾路”。

二、增设路牌。路牌缺少不仅不方便,而且路牌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品牌,它展示了城市魅力。因此,应该——

1、在主干道与主干道的交叉路口、主干道与次干道交叉路口、次干道与支路的交叉路口都增设路牌标志。    

2、在十字路交叉路口设置四块路牌标志;丁字路口设置三块路牌标志。  

3、在步行道入口处,设置无障碍设施标志牌,方便残疾人通行。

4、路牌能发光,便于夜间识别。  

5、路牌要有中、英文,以方便中外客人。

三、路口设置交通指挥灯。在西南大道与南珠大道、上海路、湖南路、贵州路、云南路、西藏路的路口;重庆路与北京路、贵州路、云南路、西藏路的路口;上海路与湖海路的路口等,分另设置分向箭头行驶和行人通行红绿灯。

四、在铺设好的路面上,设置车行道、人行道、斑马线、停车位等交通标线。

五、统一规划和建设供水、排水、燃气、电力、电信等地下管线、防止道路质量下降。

六、打造成精品路。结合我市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面向东南亚等区位优势,以建设质量第一、绿化第一、生态第一、环保第一、景观第一为目标,把亮化(路灯明亮柔和,具有观赏性)和美化相结合,彰显我市海洋文化、滨海风光的特色,通过民生路网工程,提升我市城市品位。

 

 

提案复文:

余海宇委员:

    您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我市民生路网工程的建议》收悉。您的意见非常好,我委很重视,现答复如下:

    民生路网(一期)工程自20099月中旬动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各部门努力配合,今年25日民生路网(一期)工程的各条道路全部实现通车。这些影响群众出行和城市形象的“烂尾路”、“断头路",在短短几个月内有了彻底的改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报告和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为改造完善中心城区“六纵六横”干道网,推进民生路网工程,在2O09年一期已修通11条道路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民生路网(二期)工程及主干道工程。201O年北海市民生路网(二期)工程包括昆明北路、重庆路、云南南路、站前东路、湖海路、西藏路、独树根路、驿马办事处门前规划路、防疫站门前路、中心血站门前路、茶亭路、创基路等12条路段。已开工建设的主干道包括:上海路续建工程、广东南路续建工程、新世纪大道续建工程、南珠大道续建工程等,建设内容包括:路面、人行道、雨污水、路灯、绿化和交通设施等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增设路牌、各规划路口交通灯、盲道及标志牌等交通标志标线,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设置各指示牌及各类标志标线等。另外,在各道路建设开工前,我们要求各管线单位进行管线下地,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以避免重复挖掘,如在美景路设计了供电综合管沟,上海路北段拟建设10KV110KV共用的电力管沟,以后在城市主干道的建设时,将同步建设综合管沟。另外,为完善我市的道路路牌和交通指示灯,除在新建道路同步建设路牌及交通设施外,市交警部门准备近期增设重庆路与贵州路、云南路和西南大道沿线等十八个路口交通信号灯。

建设民生路网及主干道工程是北海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决策。民生路网及主干道工程是给老百姓带来实际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得民心、得民意的工程。搞好民生路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也是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承诺,我们对全市人民一定会有一个切实满意的答复,倾全力确保民生路网(二期)及主干路网工程顺利推进;在确保进度的同时,加大监督力度,严把质量关,把民生路网(二期)及主干路网工程打造成质量合格、美观漂亮的示范工程。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北海市建设委员会

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