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持我市拟上市企业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11-14 09:36   作者:民建北海市委会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八届五次会议第5

    题: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持我市拟上市企业的建议

提 案 者:民建北海市委会

    容:

企业上市,是企业开拓融资渠道并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重要途径。但自2003年“北海国发”在A板市场上市以后,我市已有7年时间没有企业上市。2 009年下半年,创业板的正式启动,为中小企业上市融资降低了门槛,据了解,现在全国有超过1 3 0 0家企业在创业板申请上市。

目前,在我市未上市而发行内部股票的股份制企业中,广西新未来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于2007年进入了上市辅导期,启利等多家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也在做上市筹备工作,而这些企业大多拥有核心技术,发展前景良好。以新未来公司例,该公司不仅是国内压敏电阻产量最大的企业,是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还承担了两项国家8 6 3项目,最近被授予我市唯一的自治区级“创新型企业”。

    当前,北海已经迎来了产业发展的多重机遇,在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应当把现有的企业做大做强,应该把扶持拟上市企业尽快上市作为经济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

    建议:

    1、成立由经委、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企业上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分析各家拟上市企业的现状,指导他们解决在企业运行和上市运作方面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并协调企业与证监会的联系。

    2、建立企业上市扶持基金,对拟上市企业提供直接的资金支持或信用担保,并在税费征收等方面予以尽可能的优惠。

 

提案复文:

民建北海市委会:

    你们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持我市拟上市企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我市企业上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问题。

    我办一直致力于开展扶持企业上市工作。从企业的筛选、培育、到拟上市企业的确定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备案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积极推荐、引进国内著名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指导拟上市企业做好上市前期工作,协调广西证券局解决拟上市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虽然,我市尚未成立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但我办对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从没间断过。副市长文政担任金融办主任,并大力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

    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给予拟上市企业资金支持、税收优惠问题。

我办早已调研解决,已经草拟了《北海市支持企业上市政策的若干意见》,意见中对这些问题给予了充分的表述。文稿开始征求各部门、企业的意见,有望年内上报市政府审议批准,企业上市所遇到的这些困难问题将会得到缓解。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二○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