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继续建议建设我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11-11-14 09:33   作者:黄漱鲁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八届四次会议第186

    题:继续建议建设我市特殊教育学校

提 案 者:黄漱鲁

    容:

    我市除了海城区、合浦县各办有规模较小的一所特殊教育校以外,至今没有建立市级特殊教育学校。鉴于财力等原因,县区原有特殊教育学校都是非常初级阶段的状态,而且容量太小,根本无法满足我市大量的聋哑、智障等需要接受特殊教育儿童需求。故在2004年的市政协七届5次会议期间,我曾上交提案《建议建立(我市)启智学校》。由于经费和其他种种原因,我市市级特殊教育学校至今仍未建立。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把构建和谐社会落到实处,体现社会的公平,真正把我市建成一个适宜人居的城市,我们应该为聋哑、智障儿童提供从幼儿到就业培训的长周期系统教育环境,让他们能学习应有的科学文化知识,提供残障肌体部分能力的开发、康复训练,尽量具备必要的生存和生活能力。这就更需要我市建立一个高水平,大容量的市级特殊教育学校。

因此我建议:

  1.在近期抓紧配合中央大力抓好民生基础建设的形势,争取获得上级部门对我市建立市级特殊教育学校项目的财力支持。

   2.市政府在财力允许的范围内,拨出相应的资金,专项使用,使我市建立市级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早日进行。

 

 

 

 

提案复文:

黄漱鲁委员:

    您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继续建议建设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全市各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市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己于今年2月底开工建设,项目地址位于北海市西南大道以南、南珠大道以西,项目建设占地面积约30亩,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863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补助资金38O万元,其余资金地方自筹。项目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食堂各1栋,总建设面积7322.7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9个盲班和9个聋哑班约200名学生的教育教学需要。

    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是2008年中央1000亿元扩大内需督办的投资项目,是北海市“五个一批”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采用了特事特办,简化审批的办法,前期报建及建设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已完成3栋楼的主体工程,进入装饰和水电安装阶段,将于8月中旬竣工,今年秋季学期可开学招生,这将会改变我市没有市级特殊教育学校的现象,为我市残疾儿童学习提供理想的场所。工程竣工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学校资金投入,逐步完善学校的各项配套设施;加强特教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吸收适龄残障儿童入学就读,逐步扩大办学规模,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一所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的示范性学校。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特殊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给我市教育工作提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宝贵的意见。

 

 

北海市教育局   

二○○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