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尽快完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建设用地手续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11-14 09:30   作者:劳炳雄等4人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八届四次会议第175

    题: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尽快完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建设用地手续的建议

提 案 者:劳炳雄等4

   容:   

问题:为促进北海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于200821与北海市政府签订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北海建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根据《协议书》中双方承诺,北海市政府(甲方)应尽快征收原宏源职院南面29亩土地并以评估价作为参考依据,按教育用地协议出让给校方,并在20089月底前把南珠大道以西的372亩土地按同样的价格和方式出让给校方扩建校园,但截止20089月底,在校方已经向政府交纳了一千多万元用地款之后,征地工作至今仍无任何进展,严重影响了该校的发展。

    分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履行承诺,精心组织、加大投入,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在原宏源职院使用的139亩土地上建成了能满足3000名学生规模的教学、生活和体育运动等基础设施,实现了当年建校、当年招生入住的目标,其建设速度和质量得到了北海市委、市政府和区教育厅等领导的高度赞赏。但是由于有关部门的征地工作进展缓慢,已经影响到该校北海校区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对园区招生宣传和引进新校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尽快完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建设用地手续尤为迫切。

  

 建议:

一、市委市政府尽快协调并责成各有关职能部门解决因征地、补偿、搬迁等引起的各种纠纷,争取在两个月内完成征地审批手续,使该校职业技术学院南面29亩地和南珠大道西面372亩地规划设计按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内完成,确保三期工程建设按时开工,保证该校可持续发展。

 二、尽快修建跨南珠大道横向立交通道,以连接南珠大道两侧的东、西校区。现有东校区(包括南面2 9亩地)最多能满足5000名学生规模的学习和生活设施,但运动场地和其他设施仍不达标,2009年必须扩建到南珠大道西面校区,20108月底新生开学前完一壁南珠大道横向立体交通设施,确保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

 

 

 

 

 

 

 

 

 

 

 

   

提案复文:

劳炳雄、陈月梅、袁玉波、梁锦四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尽快完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建设用地手续的建议》收悉。建议很好,我局高度重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用地位于南珠大道以西,面积;55 2亩,其中180亩已办理用地手续;剩余的372亩用地已于20092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征收及农用地转用,现我局正在开展批后实施工作。为保障项目批后实施工作顺利进行,我局拟订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征地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已报人民政府政府审批并印发执行,为项目批后实施工作顺利开展提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及政策支持。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目前我局已对项目批后实施工作实行倒计时安排,争取为项目提供最快最好的用地保障服务。

    经调查,项目用地范围内涉及房屋搬迂17户,迁坟415座,需安排回建地约8亩。目前,已完成13户虾塘丈量工作(面积约54.4)10户房屋丈量工作、415座坟墓迁坟协议签订与迁移工作。项目回建地选址已落实在银滩大道综合回建区内,回建区的建设方案已经批准,市土地储备中心正在加紧实施该回建区规划设计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期工作。预计校区用地中上述372亩土地批后实施工作将于620完成。

另,今年,为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我市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我市征地拆迁管理体制进行改革。今后我市所有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均以辖区政府为主,我局则主要负责征地拆迁法律法规宣传、政策解释,组织征地报批,指导和配合辖区人民政府开展征地调查及批后实施工作,对征地拆迁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核、把关。4月,市编委会下发了北编[2009]22号文,成立市辖三区人民政府征地拆迁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城市房屋拆迁等工作。鉴此,我局将认真唱好配角,积极协助辖区人民政府加快完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用地(二期)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待项目用地批后实施工作完成后,我局将尽快为其办理用地手续。

衷心感谢长期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提高我市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出谋献策。

 

 

                     北海市国土资源局

                          二○○九年五月二十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