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设合浦工业大道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11-14 09:28   作者:合浦组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八届四次会议第126

    题: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设合浦工业大道的建议

提 案 者:合浦组

    容:    

规划中的合浦工业大道位于合浦县工业园区内,南起北海工业园与合北二级公路交汇处,北至合浦火车站,全长6.22公里,其中连接北海市工业园区一端的1.24公里已修成主道,余下的498公里尚在筹备中。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提出北海将建成人口100120万的特大型城市,描绘了城市向北、向东发展的格局,合浦工业大道由于地理位置独特及辐射功能明显而彰显其重要性。该大道是北海大道往北(合浦方向)的延长线,是将北海市区与合浦县城连为一体的大动脉,它的建成对促进合浦工业园区的发展、合浦火车站功能提升及物流基地建设、北海海湾新城的建设、带动周边土地资源开发升值、使北海市区与合浦县城尽快连成一体、尽快实现北部湾经济区规划中的将建设成特大型城市的目标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合浦县城至合浦火车站的道路已修通,合浦火车站至合浦工业园区这段道路一旦贯通,北海市区与合浦县城之间将形成第三条交通主动脉,我市许多重要区域都在这条主动脉上,包括海湾新城、市工业园、合浦工业园、合浦火车站及物流基地、合浦行政中心区等。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合浦工业大道的建设,已将该项目纳入全区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进行规划,并在合浦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在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征地任务,然而,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这段道路还迟迟未见动工。我们要清楚地看到,该路段的建成将直接关系到北海市区向北发展的大局、关系到合浦工业园区的扩展及合浦县城新城区框架的拉开,对达成合浦县“一城系四区”中工业集中区、行政中心区的建设目标意义重大。为此,我们建议:

1、高标准规划上述路段,将该路段建设成为北海海湾新城与合浦县城新城区之间的标准化景观大道。其设计标准应不亚于北海大道和西南大道。

2、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落实建设资金,争分夺秒,早日开工,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合浦工业大道的建设,为迎接该大道周边地区的开发热潮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案复文:

合浦组市政协委员:

    你们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设合浦工业大道”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合浦工业大道的建设工作,专门成了合浦工业大道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从相关职能部门抽人员组成了专门工作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合浦工业园区管委也有专门的机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积极配合。合浦业大道规划全长6.217千米,路宽40,征地控制线宽60,按市主干道I级标准进行建设,投资估算约16777亿元人民币(含地、拆迁款),建设期为l 2个月。该项目已于今年51 9日正式工建设,目前,在抓紧施工之中,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

 

合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OO九年六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