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工作

解决北海市人民医院路口“瓶颈”的惠民工程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1-11-14 09:27   作者:周家萍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八届四次会议第109

    题:解决北海市人民医院路口“瓶颈”的惠民工程刻不容缓

提 案 者:周家萍

    容:

随着北部湾经济开发的滚滚大潮,北海也掀起了一股经济腾飞的热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纷纷踏上美丽的北部湾滨城…北海。人气上升,旧区的道路显得窄小,尤其是人民医院和平路的路口,医院相邻有邮政、机关保育院、海城区教育局、人民电影院、三小、家具市场等单位,一到上下班的时间段里,汽车、电动车、摩托车、白行车及路边摆摊、上学的学生、上下班的职工群众穿梭在这狭窄的路上,如果120的救护车出现,同样被以上的车辆人群堵塞,从路口到医院门口有时要长达几十分钟,直接耽误了抢救病人的宝贵时间,人命关天。曾经多次提案,总未见落实整治。所以解决北海市人民医院“瓶颈"  路口的惠民工程刻不容缓。建议如下:

1.可以参照整治解放路的模式,拆除人民医院相邻单位的铺面,使路面可以增宽十多米,改善上下班交通堵塞状况,同时保证了120急救中心车辆的畅通。

2.搬迁机关保育院、邮政大楼、扩大人民医院的用地面积,也解决了路口问题。

以上建议希望能够得到市政府、建委、市财政、市规划局及有关单位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不再是纸上谈兵。

 

提案复文:

周家萍委员:

    您提出的解决北海市人民医院路口“瓶颈”的惠民工程刻不容缓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人民医院门前和平路交通拥堵问题是北海市多年老问题,市委市政府也提出多种解决方案如搬迁机关幼儿园,改造和平路等,但因客观原因未能按预定计划实施。为切实解决和平路交通拥堵问题,我局今年提出了和平路改造方案,改造后和平路西部设三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由东至西两个机动车道,由西至东一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东部设双向四个机动车道。人民医院机动车进出口分离,西进东出,减轻进口周边交通压力。和平路改造方案于200962 9日经市规委会审议批准,改造工程现已基本完成,有效地改善了和平路交通拥堵状况。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海市城市规划局

二○○九年七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