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设北海市法治公园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8-03 09:48   作者:   [字体大小: ]

提案者:潘娟

    

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廖立勇代市长提出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20年,南宁市获得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荣誉,北海市作为和南宁同时申报并且入围的第一批城市,之所以没能通过,验收指标之一的法治公园建设落后是重大的制约因素。当前,全区上下都在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任务,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北海若要继续创建,建设法治公园迫在眉睫。

经走访柳州、钦州、崇左等地市建设的法治公园,实地查看南宁、桂林等地建设的法治广场,上述城市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法,把法治文化思想理念和现有的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有效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教育引导功能,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为此,我们建议,将西藏路带状公园升级改造为法治公园,原因如下:

一是公园位置较好,位于西藏路上北海大道西南大道段,交通便利,平时居民和游客比较多,适合法治宣传。二是该公园缺少主体文化。整个公园,从北海大道至重庆路,其所见亭台阶石未见文字半个(见附图),图画半幅。三是该公园呈带状,被三条路分为五块,除重庆路至西南大道段已经命名为“健康主题公园”外,其与四个板块,以小桥相连,正好可以升级改造为普法四模块,适合法治宣传。

为做好改造工作,建议如下:

一、由市财政部门列支专项经费建设法治公园;

二、由市市政管理部门修改公园名称。在公园正门将原“西藏路带状公园”修改为“北海市法治文化公园”。

三、由市规划部门指导市司法行政部门做好法治公园的设计,主题涵盖“华夏法史展示区”、“法治格言展示区”、“法治成效展示区”、“公正方园小广场”等展示区域,小广场内设“法治浮雕景墙”、“公正方园雕塑”等法治元素。

四、充分展现普法元素。如:增设户外显示屏。在广场中央建设大型法治显示屏,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播放教育短片、宣传法治内容,介绍全市“诚信守法单位”、“诚信守法企业”和“民主法治示范单位”等工作经验。在原有亭台阶石适合的位置,雕刻宪法、民法典、历史法治人物和典故等法治内容。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