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经济新业态品牌化发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15:26   作者:   [字体大小: ]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经济新业态品牌化发展的建议

 

李干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随着AI、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文化消费、教育健康、流通出行、商务金融等深度融合,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经济新业态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韧性。新经济新业态的茁壮成长,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应对之举,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

目前我市建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南珠饰品珠宝直播基地,京东直播基地日均直播带货销售额达100万,合浦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我市提出“推动广西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创新发展流量经济,打造新媒体行业生态集聚地”等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目标。为更好推动新经济新业态做大做强,促进质量强市品牌亮市,打造北海的品牌名片,对北海新经济新业态品牌化发展建议如下:

一、推进数字服务创新平台建设。在建设京东、天猫、饿了么等知名电商平台对接、流量互引、线上入驻外,开展“直播+”特产销售、“领导+”品牌代言、“平台+”促销等系列活动,积极协助线下企业,特别是我市知名企业开展线上产品与服务销售活动,积极拓展数字经济市场。

二、打造新经济行业组织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数字经济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电子商务发展协会等行业组织,支持商协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发展研究,通过联盟和协会开展头脑风暴、成果演示、资本对接等培训、研讨、标准制定、企业认定、检测认证、知识产权等服务,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发展。

三、抓住数字经济窗口打造新消费品牌。数字经济的发展催生了一大批“新国货”、“新消费”品牌快速诞生与崛起。这些品牌用短短几年的时间,走完了前辈产品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道路。因此要抓住数字发展期,促进企业提升计量、标准、认证和质量管理水平,帮扶指导企业开展商标注册和专利技术申请与保护,积极培育品牌示范标杆产品和服务,如北海生蚝、流下村网红旅游基地等,培育出为新业态新模式的勃发展赋能。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