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筹措资金推进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和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续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11:16   作者: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十届四次会议2019193

提案者:刘文海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筹措资金推进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和

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续建的建议

 

北海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及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是2014年以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预备、新开工、续建),也是多年来我市“四定”重大项目,其中的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项目、国家卫健委推进“一带一路”卫生交流合作重点规划项目、自治区“一带一路”优先推荐重大项目。两项目建设用地征拆工作已完成,正处于陆续供地阶段。

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现银滩医院)一期的门诊医技综合楼(26000平方米)已于2017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医技、住院、传染、教学、后勤保障等)建筑面积约11平方米,已着手开展初步设计工作,投资估算约6.6亿元,目前资金筹措困难,影响项目续建。由于项目没及时建成投入使用,影响了我市广大群众的医疗和急救服务,也制约了我市良好营商环境的构建。

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已于2016年完成了项目的初步设计,由于资金来源未落实,自治区对项目的初步设计不预评估。对项目建设的推进,以及完善北海市乃至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功能的构建影响极大,我们感到非常焦虑。

在今年市人大会上,市长蔡锦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发改委所作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中均提出要:推进和加快建设市人民院异地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和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但市财政局的《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中没有安排相应的建设资金。为了加快推进这两项重大项目的建设,建议:

1.市财政今年下半年帮助筹措1.2亿元专项资金,启动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2.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帮助筹措500万元用于两个项目初步设计经费的支付。

3.恳请市政府协调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卫健委等,申请自治区财政1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支持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建设。

 

提案答复类别:B

市卫生健康委对市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第2019193号提案的答复

 

刘文海委员:

您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筹措资金推进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和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续建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项目进展

根据市政府对北海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建设的进度要求,我委正全力以赴地协调推进项目进度建设。因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不明,不符合项目初步设计的评审要求,市发改革无法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批复。根据《全区第三次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议纪要》(桂政阅〔2018〕107号)精神,由市财政支持该项目建设,我委于今年1月21日拟文《市卫生计生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安排财政预算资金支持北海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建设的请示》(北卫报〔2019〕12号)报市人民政府,请求在2019年财政预算资金安排项目建设资金10800万元。经我委积极与市人民政府及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市财政局于今年7月23日发文《北海市财政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下达2019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的通知》(北财预〔2019〕36号),在北海市本级2019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中对该项目安排1000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

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于2015年12月获得自治区发改委可研报告批复(桂发改社会〔2015〕1629号),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答复《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恳请给予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资金支持的请示》(北政报〔2019〕16号)的意见,自治区本级财政今年难以另行安排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建设资金(2-264(外-544))。为持续推进该项目建设工作,我委于今年6月7日拟文《北海市卫生健康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请求协调给予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初步设计进行评审的请示》(北卫报〔2019〕77号)请示自治区卫健委,于6月19日拟文《北海市卫生健康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请求安排资金支持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建设的请示》(北卫报〔2019〕88号)请示市人民政府。经我委与市人民医院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卫健委多次请示沟通后,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于7月11日组织召开该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另外自治区卫健委已同意协调安排自治区资金6000万元用于该项目的设备采购。

北海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完成地勘报告,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文本正在抓紧编制;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文本评审,目前由设计单位按评审专家意见对初设文本进行完善修编;两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招标文件加快编制,林评报告编制招标已于8月2日开标。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市本级财政2019年在部门预算中已安排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由市发改委牵头分配细化到具体项目,我委将积极与市发改委沟通对接,争取落实该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二)我委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多渠道争取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二期)及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建设资金的各级财政支持,用于项目建设。争取列入“十四五”中央预算内卫生健康项目支持范围,争取国家资金支持;争取自治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事业发展以奖代补资金,协调统筹本级安排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一并用于支持项目建设。

(三)积极协调加快各项前期工作推进,力争两项目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感谢刘文海委员对筹措资金推进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和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项目续建的支持和建议。

 

2019年8月5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