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升改造市世纪苑儿童公园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11:13   作者: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十届四次会议2019111

提案者:谢小燕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升改造市世纪苑儿童公园的建议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和全面二胎开放,城市中的儿童数量成倍增长,环境要求对于孩子们茁壮成长起到不可疏忽的作用。北海市原有的世纪苑儿童公园位于冠岭路交界处东北角,北海市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北侧。2012年其开工建设的时候,把世纪苑儿童公园建成一个集儿童娱乐、嬉戏、教育为一体的城市生态主题公园。”7年过去了,这个公园最终变成了现在普通的“植物园”、大门两旁的房子已经荒废,走进园内只看到老树、花草、园内有些冷清,几乎看不到人。现建议提升改造世纪苑儿童公园,建设一个项目丰富,安全措施齐全,规划设计应与社会发展接轨的,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南珠文化主题性儿童公园。建议如下:

一、将世纪苑儿童公园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提升改造完善成一个专业性、科普性、公益性儿童公园。

二、南珠主题儿童公园建议加入北海南珠文化元素,公园设施设备应设计与南珠文化有关的,如南珠宝宝、珍珠公主等美丽趣味性的卡通形象、游戏等,可根据区域区分南珠故事馆、南珠科技体会馆、南珠游乐探险馆等,整个公园的氛围都带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南珠的符号,丰富多样性的设施要保证安全、环保、无害、有趣。其环境设计设施应有易于儿童身心健康,并寓教于乐、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公园。

三、南珠儿童公园应体现公益性化,尽可能保证一些游乐项目免费开放。同时引入市场化管理,由专业的的公司承包其他游乐项目,进行市场化管理。同时也要注意游乐项目的收费方面,考虑低收入的家庭的情况,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孩子享有娱乐性,能够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地促进儿童身心发展。

 

提案答复类别:B

 

市政管理局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019111号提案的答复

谢小燕委员:

您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升改造市世纪苑儿童公园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就提升改造世纪苑儿童公园,建设一个项目丰富、安全措施齐全、规划设计应与社会发展接轨、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南珠文化主题性儿童公园提出了三项建议。您的建议很好,我们原则上同意您的建议。目前我局正在争取北海市世纪苑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列入提升改造计划,积极推动该项目的提升改造工作:

一、2010年,根据广大市民的愿望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要求,我市将位于北海大道西延线以西、银河北路以北的原世纪苑规划建设为世纪苑儿童公园,用地面积约280亩,并进行了初步建设。按照《北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世纪苑儿童公园规划占地面积21.14公顷。根据经市规委会同意市住建部门上报的《北海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世纪苑儿童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及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儿童公园共分为九大功能区,包括主入门景区、次入门景区、亲子游乐区、大龄儿童游乐区、青少年活动区、餐饮区、综合游乐区、科普教育区和园务管理区,充分考虑了园区管理和儿童“寓教于乐”的需求。

二、根据《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确定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北办发2018〕34号)的要求,世纪苑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已经启动,目前已进入项目立项阶段。您的提案和建议已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列入市政府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督办领导是市政府李克纯副市长。

三、市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已于2019年1月22日将世纪苑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的立项申请提交至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预计总投资10755.5万元。

四、为减小地方财政压力和加快世纪苑儿童公园提升改造进程,我局也在积极探索通过其他途径开展相关工作,例如通过土地租让及固定分红的合作方式,吸引有实力的投资商出资提升改造世纪苑儿童公园。世纪苑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完成后将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仅游乐设施、拓展活动设施等项目收费。目前,市政府已同意由我局开展世纪苑儿童公园改造提升招商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提出具体方案报市政府审定。

五、在公园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方面,我局也会充分考虑您提出的加入北海南珠文化元素、公园设施设备应设计与南珠文化有关等建议,要求世纪苑儿童公园提升改造规划方案必须由有资质的设计公司编制,报市政府审定后实施

六、对于儿童公园提升改造后的管理和运营,我局会尽量体现儿童公园作为公益性公园的性质,在引入市场化管理的同时,充分考虑低收入的家庭的情况,尽可能保证一些游乐项目免费开放,注意游乐项目的收费标准,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孩子享有娱乐性,能够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地促进儿童身心发展。

感谢您对市政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9年7月26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