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在三大景区设立景区直播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11:10   作者: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十届四次会议2019012

提案者:章林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在三大景区设立景区直播的建议

据市旅发委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09.16万人次,同比增长64.37%;“清明节”期间,接待游客约21.18万人次,同比增长29.94%;“三月三”假期,共接待游客约36.95万人次,同比增长29.65%;“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约40.5万人次,同比增长38.23%;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37.51万人次,同比增长36.77%。以上数字显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势头良好。

近几年由于招商工作的需要,先后多次陪同港澳地区和外国的客商到我市考察,客商普遍对我市的三大自然景观(银滩金海湾、红树林和涠洲岛)给予高度评价。很多客商是第一次来北海,他们有的表示从未听说过北海市,有的表示知道有个城市叫北海,但不知道这么美!由此可见,我们在对外宣传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据海外客商介绍,很多国外游客都会上网选择旅游目的地,对于不熟悉的地方他们会上一些24小时景区实时直播的网站查看情况,如Skyline webcam 等。网站上除了24小时直播画面,下面还配有简短的文字说明,十分直观、似身临其景,感同身受。

建议我市在三大景区即银滩、金海湾红树林和涠洲岛,设立海内外景区直播,扩大对外宣传。我们有信心北海市这三大景点在镜头面前,在任何季节、在任何时间都不输任何地方。

 

提案答复类别:B

 

旅游文体局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019012号提案的答复

章林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在三大景区设立景区直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综合各有关部门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北海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完全赞同您的建议。

景区直播是随着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发展逐渐兴起的一种景区风光和城市形象宣传推广的新手段,为旅游爱好者提供一种全新的视觉旅游方式。在我市旅游景区内设立海内外景区直播,实行24小时网站直播画面,通过身临其景的感受,让游客直观了解旅游景区,对于提高游客对景区的认知和好感,激起游客前来游玩体验的欲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借助传播媒介的推广,建立旅游品牌,也有利于扩大景区品牌影响力和助推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一、三大景区旅游宣传和直播工作情况

近年来,随着我市积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营商环境的优化,旅游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势头良好,北海银滩景区、金海湾红树林旅游区、涠洲岛景区游客接待量逐年增长。目前三大景区都有着比较成熟的对外宣传工作机制,均开通有微信公众号以及门户网站,平时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景区活动等宣传,重大活动通过北海日报、北海晚报等市级各大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但总体来说,三大旅游景区的营销推广及宣传主要还是以传统方式为主,大多采用“线上+线下”组合方式,如推介会、展销会、广告互换、微信平台及OTA平台等。与各级电视台、媒体记者合作,重大活动采取电视+网络直播、节假日采取网络图文直播形式,同时与旅游达人合作,在直播网站上进行游览直播等新兴方式使用较少。

为推动景区直播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合作共建广西综艺·旅游频道。根据工作安排,广西综艺·旅游频道将于2019年9月开设旅游直播节目,定时直播全区旅游大数据情况和景区实时视频,我市北海银滩景区成为首批上线的10个试点景区之一。

二、开展直播工作存在的困难

由于搭建直播平台需要有专业的直播网站管理人员和网络技术平台,且需要较大的后期管护经费,目前三大景区开设24小时海内外直播存在一定困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大景区直播平台的投入与建设。依托自治区级旅游直播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直播设备采购、专业人员聘用方面的经费投入,力争上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景区视频直播平台。二是发挥新媒体在景区宣传营销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自媒体、短视频平台的合作,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红APP传播手段,以图文和视频直播的形式将银滩、金海湾红树林、涠洲岛更全面的展现在大众面前,强化景区宣传工作力度。三是加大景区直播人才的培养。包括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技能的景区直播管理人员和高水平导游讲解人员。通过培训,掌握直播平台运营管理和宣传推广技巧,更好地展示我市旅游景区风采和城市形象,增加北海旅游的美誉度。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您能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9年7月31日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