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培育我市航空线路、增加航班班次的建议(并案件)

发布时间:2019-03-12 14:56   作者: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十届三次会议2018049

提案者:徐伟    全体港澳委员

案题: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培育我市航空线路、增加航班班次的建议(并案件)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大航线扶持力度 增加航班班次的建议

 

200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采取增加北海航线,目前直飞城市已经达到了27个、2017年进出港人数已经超过了170万人次。但是,就目前来讲还远远不能满足北海市民的出行要求和外来投资经商人员的要求,北海目前去长江三角、福建等地区仅仅路途时间就要一整天的时间,做了飞机坐火车再换大巴的情形非常普遍,从这些地区来北海也是如此,让许多江、浙、沪、福建地区客人望而却步,失去了很多机会。

党的十九大明确,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满足热敏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北海作为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最佳旅游度假目的地、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对外具有非常强大的吸引力,但是由于目前航线较少、来往北海非常不便。为此,我们建议:

一、继续加大航线扶持力度,增加北海班次,从而达到北海直飞全国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

二、重点增加江、浙、沪、福建、山东等地航班,与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形成联动效应,不断提高北海旅游知名度;

三、增加域内柳州、河池、梧州等地航班班次,形成一日内往返的中心城市圈,提高域内旅游经商、出差办事一天结束的高效机制。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培育我市航空线路的建议

全体港澳委员

近年来,随着航线培育资金和旅游发展资金投入的逐年加大,我市航线网络和布局得到不断完善,实现了航空资源与旅游资源的有效配置,为全国各地来北海投资建设、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谈的商旅客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有力地提升了北海对外开放形象。据反映,2014年至2016年,市旅发委培育航线资金连续三年结余,分别是697.78万元、1011.73万元、1704.80万元,资金的使用效益不高,使多条航线培育不到位,尚未开通北海至东盟国家的航线,北海香港、深圳等地的航线一直质量不佳,引起投资者的不满、意见颇大,也成为了制约北海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瓶颈和障碍。

为此建议:

一是重视北海香港、深圳航线培育,使港资企业及深圳投资企业来往更方便、快捷,增加业务量,更好地提升竞争力,促进北海经济发展。北海至深圳航线作为我市与香港、珠三角区域联系的重要纽带,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深化国内经济合作,特别是提升北海与香港经贸往来,与深圳电子产业合作等方面都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成为我市航空市场发展壮大的关键,应把增加深圳航班事宜,复航香港航班作为培育航空市场重点解决工作,以满足两地的商务及游客需求,并优化航班班期。可考虑开拓北海至香港互通双飞机航线,作为两地公司高管或高级技术专家等人士提供便利。

二是加大培航资金投入,试行航空、高铁联运。进一步提升北海机场辐射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北海机场升格为国际机场,加大航空客、货市场开发力度,集中力量引进航空公司,建立航空基地,开辟新航线、增加航班次,争取开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连接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际航班,提升北海作为北部湾区域主要城市的航空辐射能力,为向海经济发展提供便利,高效的航空能力支撑。

三是重点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考虑培育国内西北及国际东盟航线,不断拓展航空市场,为北海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提案答复类别:B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徐伟及全体港澳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培育我市航空线路 增加航班班次的建议(并案件)”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市航空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赞同你们的建议。

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大航线扶持力度,增加北海班次问题

一是加强对培航工作的领导力度。为了适应新开航线不断增加和培航资金管理的需要,建议完善培航工作的管理决策机制,重新成立新一届的由市政府领导为组长,分管秘书长为副组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旅发委、市审计局和北海机场组成的培育航空市场领导小组。重点负责对我市需要新开航线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对培航资金使用的合理性等进行定期会商研究并进行决策确定,确保新开通航线及培航资金使用的合法、合理和高效。

二是加大对航空培育资金的投入。为保持北海航空市场发展的强劲势头,力争2018年北海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今年我市及广西机场集团均加大了航空扶持力度,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笔培航补贴资金。

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增加江、浙、福建、山东等地航班问题

华东地区一直是我市重要的航空客源市场,历来都非常重视。目前华东方向航线网络已覆盖上海、南京、福州、徐州、济南等城市。2018年,我市航空培育的策略是巩固现有航班,稳定冷线、加密热线。按这一原则,我们将鼓励航空公司加密上座率较好的航线,并适时增开新的华东地区航线。

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培航资金支付及效率问题

针对前些年培航资金支付较慢的情况,今年来,我委按照《北海市航线培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严格把关,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资金使用效率问题,2017年,我市非补贴航线17条,占全部航线的50%,有效减轻了我市的资金补贴压力。全年共补贴航线17条(含两条国际航线),远远低于同等规模机场资金投入金额。广西机场集团领导多次表示,北海航空培育资金使用效率是最高的。

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香港、深圳航线培育问题

香港、深圳航线是我市重点产业和商务投资航线,我市十分重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航空时刻问题。香港、深圳都是国际大型机场,航班众多,时刻资源非常紧张,好的时刻很难调剂;二是受高铁冲击。随着全国和全区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对航空市场带来了一定冲击。特别是对900公里以内短航程的航班冲击明显。这直接影响到我市至桂林、广州、深圳的稳定。广州、深圳航线上座率较低,亏损经营。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一是继续协调民航管理部门申请时刻。二是继续对广州、深圳航线进行补贴。

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培育国内西北航线问题

目前我市西北方向航线航点较少,现已开通航线航班的城市仅有西安、西宁,通达性不足,今年航线网络将重点布局西北地区,争取开通北海至兰州、乌鲁木齐、银川等城市的航线航班。

再次感谢你们对北海航空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8628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