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提案公开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着力提升银滩景区旅游与文化融合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3-12 14:55   作者:   [字体大小: ]

 

提案编号:十届三次会议2018033

提案者:致公党北海市委会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着力提升银滩景区旅游与文化融合的建议

理由:

“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构想,是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是中国亲诚惠容、和平发展理念的新体现,是推动沿线各国合作发展的新构想,同样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新视角和新重点。丝绸之路是世界最精华旅游资源的汇集之路,汇集了80%的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也是世界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时期,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2000亿美元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同时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银滩是北海文化与旅游最重要融合地。银滩景区是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五美景点、全国三十五个王牌景点之一,有“南方北戴河”、“东方夏威夷”之美称,北海银滩也被誉为“天下第一滩”。 但由于银滩景区旅游服务业基础差,底子薄,存在文化旅游产品结构单一,品牌优势发挥不够;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文化艺术展示基地不完善,民俗文化展示不力;旅游市场体系不完善,宣传促销力度不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顺。

因此,为提升北海银滩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

建议:

1、将文化娱乐演艺融入银滩旅游市场。将艺术剧目积极融入旅游市场,如大型舞剧《碧海丝路》、神话粤剧《珠还合浦》,还有民间礼俗《家婚礼》等。

2、以文化要素提升银滩景区的综合服务力。旅游产业是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综合产业体系,银滩旅游服务业存在着"购、"娱“两大功能不足的"短板效应。所以,北海银滩必须要用文化要素来充实北海旅游景点的综合服务能力,延长娱乐、购物产业链条。同时,要着力把银滩打造一批集旅游、文化、购物、娱乐、体育、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度假区和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把银滩营造成一方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乐土。

3、继续举办好北海有影响的旅游文化节活动。继续将北海国际沙滩旅游文化节、北海国际珍珠节、北海家文化艺术节以及北海银滩沙雕节做大做强。

4、将银滩打造弘扬北海文化产品最前沿阵地。“购”是旅游要素中的重要内容,在银滩引入一批融入北海文化内涵和地方标志性文化元素的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如北海珍珠饰品、北海贝雕等文化产品,让具有北海文化内涵和地域标志性文化符号的纪念品成为游客来北海的"必购品,成为北海对外交往、民间交流的"必需品”。北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潜力巨大。

 

 

提案答复类别:B

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

贵委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着力提升银滩景区旅游与文化融合的建议》(第201803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今年5月,为了更好地推进银滩度假区的保护和开发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也曾就如何促进银滩度假区的旅游和文体融合发展的问题进行过调研。在对银滩景区乃至整个银滩度假区进行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我委拟写并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了调研报告。贵委对银滩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现状的了解和所提的建议,与我委所拟调研报告中的现状和建议大部分内容不谋而合。我委提出的建议主要有如下六方面:

一是创新展现北海历史文化载体。以海滩公园“潮”雕塑为主题背景,以能够体现北海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或典故的底座浮雕为载体,多角度展现北海厚重的古今历史文化。

二是丰富有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除了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外,平时还需多举办些文化体育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比如多争取一些像自行车世巡赛等那样的大型体育赛事在银滩度假区乃至北海市举办。

三是大力开发多样性旅游度假产品。依托主题资源,按照体系化、特色化的要求,结合珍珠文化、客家文化、疍家文化、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开发一批休闲娱乐、康体疗养、实景演出、海上运动等多样性度假产品,力争把银滩度假区打造成区域性品牌项目。

四是增加文化体育活动设施的投入。增加资金的投入,在银滩度假区内各景区和居民区建设一些如球类、射击类和游艇类等体育活动设施,把罗马广场打造成为银滩高品质的文化广场等,不断丰富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文体娱乐活动。

五是加大对银滩旅游文体项目的扶持。加快对富有现代文化特色的海泰旅游小镇项目的培育,打造具有滨海特色文化旅游小镇。

感谢贵委对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保护和开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720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