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社情民意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1:20   作者:   [字体大小: ]

 无偿献血用于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能够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拯救他人生命。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成效不如人意。

一、存在问题

无偿献血人数不增反降。干部群众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普遍不高。2021年无偿献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目标管理体系,但一些单位应付式完成任务,成效不明显;医务人员自愿无偿献血的人数不足本单位人数总量的10%;农村自愿无偿献血的人数几乎为零。加上疫情的影响,我市2021年献血点献血人数比2020年下降了30%。

无偿献血点采血量低,选址得不到保障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推进缓慢,广西14个地级市中,已有9个地级市出台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无偿献血的实施方案和奖励办法,但目前我市还没有出台相关的实施方案和奖励办法。我市大多数无偿献血点献血人数少,合浦献血屋和东都献血车日均献血人数2人,工作人员和维护献血屋(车)开支大。由于缺乏合理规划布局,重设献血点时,个别商场或者部门人员不理解不支持,阻扰甚至驱赶设置献血点。

采供血设备不足、老化,不能满足发展需要目前市中心血站采供血的设备使用时间很多都已超过十年,设备性能下降,有的没有备份功能,如果出现故障就会影响采供血的质量和供血数量,延误救治。

二、意见建议

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健全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工作机制。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在公共场合滚动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将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及血液生理知识宣传纳入高等院校、中小学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无偿献血理念在每年1、2月和7、8月献血淡季,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月”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公务员、医务人员、高校学生、教师、解放军战士等重点人群的带头作用,积极鼓励他们参加无偿献血。

出台相关法规和奖励办法,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有序开展尽快出台《北海市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方案》和《北海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加大无偿献血的奖励和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无偿献血激励机制,提升广大公民献血的积极性。

(三)合理规划布局献血点方便群众献血。卫健部门联合规划、市政管理、交通管理等部门合理规划布局固定采血点(室)、流动采血网点,逐步实现采血服务的全方位覆盖。在人口密集的海城区宁春城东门和合浦人民医院门口各增设一个献血点  

(四)加大设备投入,提高采供血服务能力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更新和维修采供血设备,提升血站的服务能力,确保无偿献血工作正常运转和发展。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