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社情民意

“白色”之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大对我市农膜回收与综合利用工作力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11-17 11:35   作者:农工党北海市委会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据农工党北海市委会反映:农用塑料薄膜覆盖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促进我市农业生产、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由于我市的农膜回收体系建设尚未完善,目前农膜的回收利用率不到35%,大量的废旧农膜残留在土壤中,不仅破坏土壤理化性状,影响作物生长,而且污染农村环境,影响美丽乡村建设。

 为此建议:

 一、加强组织领导。出台《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并成立以市环保局和市农业局牵头的农膜污染综合治理小组,对我市农业农膜污染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二、创新回收模式。建立废弃农膜以旧换新制度,制定合理的回收价格,鼓励农民回收废弃农膜。

 三、重视回收再利用工作。扶持和建立相应的农田残膜回收机构、残膜处理加工厂,增设农村废旧地膜收购站点,大力开展废旧塑料制品的回收利用。

 四、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依托相关科研机构,研制简单易行的田间废弃农膜清除工具或机械,让农民在翻地、耙地的同时,清除土壤中的废弃农膜,提高废弃农膜处置效率。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