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社情民意

市政协委员考察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14 16:32   作者:李君光   [字体大小: ]

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吴道业、滕朝祥带领市政协委员冒着倾盆大雨,分别来到银海区庙山、宁海平新村、农垦北部湾农场十七分场等地,考察我市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和移民生产扶持项目建设的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市水库移民局、农垦北部湾农场、银海区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水库移民在居住、饮水、出行、就业、上学、就医、低保及生产扶持项目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吴道业说,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努力改善为服从国家建设大局而异地搬迁的水库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要求政协委员根据实际情况,多深入基层,关注民生,了解民情,掌握第一手材料,认真履行政协的职责,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目前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大好形势下,帮助我市的水库移民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据介绍,我市从2008年开始实施水库移民新村建设,主要内容是对仍居住在搬迁时建设的旧房内的移民进行旧房改造补助,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等。目前我市实施建设的移民新村29个,争取自治区资金2400万元。通过实施水库移民新村建设,村中的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绝大部分的移民旧房得到重建,居住条件大为改善,提高了移民致富的信心。2011年计划新建移民新村17个,计划投资600万元。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