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侧记(三)

发布时间:2019-01-24 17:17   作者: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1月23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激动,振奋人心,2019年的工作目标让人感到压力,也更有动力。大家将继续履职尽责,服务社会,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2018年,我市振兴南珠产业取得了好成绩。洪伟伟委员说,创造良好氛围,是助推南珠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办国际性的北海南珠节,对加快振兴南珠产业、促进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北海形象具有重大意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办好南珠节,他建议,在格局设计上要高端,可借助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顶尖专家的学者智慧;在节目安排上,除了常规的产品展出,还要增加体验旅游、南珠文化等内容;办会要求上,要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上级支持,促进南珠产业加快振兴,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后劲。程红武、邓娟达、叶贵林等委员表示,北海是南珠的故乡,振兴南珠意义重大,振兴南珠不仅要重视南珠的养殖,更要重视南珠的加工、销售和包装,要下大力气改变目前标准不规范、检测水平落后、行业信息没有得到共享的局面,使整个南珠产业形成巨大的集聚益应。

 

朱金荣委员认为,北海拥有“天然浴场”,但每当退潮时,富丽华等海岸附近有很多残留贝壳、垃圾,影响城市环境,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对我市海岸线的清淤治理工作,慢慢恢复我市的“天然浴场”。黄瑞河、吴聪等委员提议,我市应加大环保力度,建立严格的环保监督机制,扩大环保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王新华委员也表示,目前我市大部分乡镇级污水处理还不完善,建议有关部门深入乡镇调查掌握情况,并制定相关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大力度治理乡镇生活污水问题,解决黑臭水体。

解尚明、姜世军、邓志红、余添等委员建议市政府继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力度,建立高等院校或高级技工学校,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秀的年轻人来北海深造,在他们周末或实习期之余,可以到各个公司锻炼成长,为公司节约用人成本,并带动北海经济的发展。同时,重视儿童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并关心农村残疾儿童教学、助学保障等问题。

征地搬迁工作事关城市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林炳康委员认为,我市征地拆迁工作应实实在在做好,如制定统一标准,规范村改方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真正做到和谐搬迁、幸福安置。

韩传福、何江、翁澜、王文华等委员建议,今年我市应继续加大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对交通枢纽增强管理力度,使北海的交通事业适应北海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作为一名基层县级医院的医生,刘成琼委员深深感到基层医院发展的压力和挑战。建议我市加强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把派专家到基层医院技术指导落到实处,真正把诊疗技术沉淀在基层。同时,徐光霞委员认为,畜牧兽医工作是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农民增收、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建议我市相关部门妥善解决“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问题,解除在岗人员的后顾之忧,稳定兽医队伍,让从事畜牧兽医工作的人员心理上得到安慰,身体健康上多一分保障。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