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17:13   作者: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2019年1月23日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打造向海经济的新任务,围绕中共北海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1月22日17时30分,共收到提案285件。根据《政协北海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北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经审查,立案251件,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15件,作并案处理17件,作撤案处理2件。总体看,提案坚持建议实、切口小、靶向准,注重一事一案,围绕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但也有极少数提案过于宏观、内容空泛或涉及办理部门较多。
   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一是在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方面,主要有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加快发展石化产业;丰富旅游产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注重南珠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在提高改革开放质量方面,主要有深化城区建设项目审批体制改革;以海洋产业园区为试点,加大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北海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在提高生态建设质量方面,主要有加大涠洲岛珊瑚保护力度;加强侨港沙滩整治;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力度;推进产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加快建立环境污染处理中心,助推产业集聚健康发展;围绕生态发展新理念,打造“珠城花海”新风貌。四是在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方面,主要有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加快城市立交桥建设;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重视城市新建道路命名;对北岸进行升级改造;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提升改造世纪苑儿童公园;将市苗圃建成北部湾珍稀植物园。五是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方面,主要有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加快创建北海特色田园综合体;重视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带动村民致富;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到实处;加快出台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留住基层优秀青年教师;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整顿公共卫生餐具市场;加强联合执法力度,提高渔业执法效果。六是提案还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各类人才引进和培养、优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大数据中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