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17:08   作者: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2019年1月23日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3日举行。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同志和其他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王乃学代表中共北海市委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王乃学同志的讲话,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做好新时代北海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乃学书记对市政协工作的高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新作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委员们列席了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蔡锦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审议通过了李蔚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黄忠东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维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选举办法,补选了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4位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突出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提质、动能增强”的良好势头,解决了不少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形成了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北海发展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勤勉履职尽责,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就全面落实和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改革开放质量、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广泛协商,深入讨论,委员们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保持定力,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在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实效,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加强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履职建言,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提高协商成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扎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强化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群策群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而激情奋斗!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