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蔡锦军参加政协文史委联组分组讨论时提出:守住文化之根提升竞争力 发展高端服务业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2019-01-23 11:40   作者:蔡志军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1月22日上午,市长蔡锦军参加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文史委联组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和意见。他在回应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时提出,要守住“南珠”和“海丝路”两个历史文化之根,挖掘文化市场潜力,大力开展文化建设,发展文化产业,着眼北海长远发展,珍惜和保护好北海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吸引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

蔡锦军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回应说,从委员们的发言中了解到很多来自基层的情况,城市的发展不仅要做好顶层设计,同时还要关注基层的发展,今年要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精力投入到基层调查研究之中,把人民群众最烦心的事情一件一件解决好,把人民群众最关切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

蔡锦军说,文化是城市的最高价值点,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最好体现。“南珠文化”和“海丝路文化”是北海的历史文化之根,决不能丢。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海时对海丝路文化的充分肯定,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做好海丝路文化的文章,加快振兴南珠产业,继续办好“南珠节”,筹划建立“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文化“能人”到北海创业、安家。

蔡锦军指出,城市的发展关键是人才,只有留住了人才,我们的城市才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如何留得住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首先要发展高端服务业,培育经济发展增长点。这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及提升城市未来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北海长远发展的关键一环。去年北海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高端服务业的扶持政策,已经吸引了一大批人才和项目纷至沓来。

蔡锦军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北海最突出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和“王牌”,也是北海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要继续保护好这张“王牌”,加强生态建设,继续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企业生长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位,提高生态宜居水平,以政策、诚信感召全国人才到北海来做事创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