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11:10   作者:黄金敏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1月22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彰市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12名委员围绕重大产业发展、征地拆迁、城市管理、港口建设和南珠产业振兴等问题,上台作口头发言。

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鸣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到会听取发言。

市政协主席李蔚,副主席叶山、杨志远、谢小麟、欧余军、石昆、陈红、吴绚、黄忠东,秘书长李贤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268名,实到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组织提案单位、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奖以及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先进办理单位进行了表彰。

蒋道明委员代表民进北海市委会发言。他说,我市在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方面要认识到配套、技术、政策等方面的不足和限制。建议围绕龙头企业业务,重点引进上下游产业和配套企业;多措并举,主动帮扶企业解决用工缺口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破解航线归集难题;加强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困难,努力改进政府服务和完善相关政策,创造更加宽松优越的发展环境,让龙头企业“坐上席”,受尊敬、

得方便、享实惠,成为北海经济发展的“领头雁”。

韩传福委员发言。建议重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强规划,统筹布局;整合资源,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施品牌战略,培育一批现代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农业园区科学管理水平,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合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潘娟委员代表农工党北海市委会发言。建议加快健康北海建设,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能力;切实推动健康扶贫精准化;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让健康服务业成为北海新的经济增长点。

林炳康委员发言。建议实实在在做好征地搬迁工作,制定统一标准,规范村改方案;集中规划统筹,坚持安置至上;完善保障体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政策宣传,实行舆论先导,真正做到和谐搬迁、幸福安置。

黄瑞河委员代表民盟北海市委会发言。建议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把目前城市管护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建立健全市政设施日常管护机制体制;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持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推动城市管护向市场化方向转变;加快城市数字化平台建设;广泛开展城市文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的美誉感。

包贤超委员代表北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发言。建议打造“珠城花海”城市风貌,围绕生态发展新理念,按照“扩绿增花添彩”的工作思路,编制《北海市区“珠城花海”城市风貌建设规划》,建设一园一品特色公园,抓好城市道路绿化、彩化,结合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庆活动,在公园、广场等场所举办不同主题的花卉展览,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曾作琴委员代表民革北海市委会发言。建议出台扶持民宿发展专项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北海民宿品牌,突出地方人文特色,加快民宿人才培养,促进民宿产业健康发展。

冯卫委员代表经济界发言。建议尽快恢复北海至香港外贸航线,启动建设铁山港集装箱专用码头,促进北海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张兰委员代表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发言。建议尽快建立南珠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用高标准引领高质量,营造良好的南珠产业发展环境。把南珠产业标准化工作纳入北海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范围。标准化主管部门要加强南珠产业标准制(修)订的立项评估、实施验证、实施后的信息反馈和评估工作,提高标准化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国家海洋四所落户北海的有利条件,开展马氏珠母贝的种质保护和提纯复壮工作。推广建立各级南珠标准化示范基地,扩大南珠产业标准化应用范围。

梁雪梅委员发言。建议开发城区旅游资源,传承开发北海传统工艺、民俗节庆文化等,打造“沙脊文化巷”“海丝古迹游”“北海民俗舞台”“北海特色旅游月”“美食DIY食堂”和“北海风味小食街”等,强化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扩大北海文化影响力。

李春贵委员发言。建议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加快完善融资担保体系,着重培育一批管理规范的融资担保机构,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主力军。完善、细化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制度,切实发挥政府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扶持功能,努力做到政府精准帮扶、金融机构安心放贷、中小企业顺利获贷。

岑卫霞委员发言。建议针对北海水产加工业面临的六大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技能人才短缺难题,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帮助水产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会上,还有53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委员们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向海经济、加强城市公共租赁管理、促进水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强化滨海湿地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北海文化品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改善城市环境、密切对外文化交流、加快海洋科技创新等事关北海发展的重点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关注民生改善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