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侧记(一)

发布时间:2019-01-23 11:02   作者: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1月21日,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当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围绕市委书记王乃学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实”字是讨论的高频词

“王乃学书记的讲话短小精悍,提出的要求具体明确,体现了务实的作风和会风。”王新华委员说,今后要在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沈振华、吴海燕等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北海的民生实事,委员的职责工作,全面详实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具体明确地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为委员履职尽责指明方向。“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符合实际、客观公正,体现了政协扎实工作、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实效的工作作风”。在讨论中,委员们用“务实”“详实”“扎实”等与“实”字有关的词语评价讲话内容和报告内容。

围绕中心,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去年,市政协围绕市委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向海经济、临港新材料产业、南珠产业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视察,精准建言献策,助推工作落实,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绚委员认为,政协委员有义务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取得新突破。

“常委会报告中,政协委员发挥的作用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荣幸,以后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履职过程中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沈振华、李春贵等委员说。刘振贤、余轶、余新能等委员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的提案不仅有数量,而且有质量,不少提案得到了市委的认可,各位委员要在北海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好政协委员智囊团的作用,凝心聚力,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

紧扣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

2018年,市政协紧紧抓住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调研涠洲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视察城市公共交通保障情况,视察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韩江初委员说,在新的一年里,政协委员应继续发挥好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作用,反映社情民意,帮助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范徽丽、刘文海、叶海源等委员表示,我市应出台相应的激励机制,培育本土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人才,促进社会进步、和谐。委员们还就加强和完善体育场馆等设施建设,加大食品安全、饮水安全监督力度,加强未成年人骑电动车安全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加强协商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市政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促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降低企业成本贡献力量。邓昌明委员对去年北海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对2019年北海的发展充满信心。

赵太峰委员提议,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是好事,在招商后,更需要考虑的是稳商,以及争取项目尽快落地。赖永琨委员说,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只是口头和程序上的优化,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讨论中,委员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生态保护、城市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作为政协委员,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积极履职尽责,发出“政协声音”,释放“政协力量”。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