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四次会议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侧记(二)

发布时间:2019-01-23 10:46   作者: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苏艺璇   [字体大小: ]

 

 

昨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围绕市长蔡锦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市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绩,深刻阐述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北海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委员们认为,过去的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市力补民生短板成效明显的一年,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亮点纷呈的一年。大家为此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张超、谢小燕委员建议要把南珠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相结合。要加大对南珠养殖产业的扶持,讲好南珠故事,挖掘南珠文化,增加城市文化中的南珠元素,建立南珠可追溯系统的建设,保证游客在北海能买到质量上乘的珍珠。同时结合冠头岭儿童公园的建设,在里面增加南珠文化的元素,建设“南珠宝宝”主题公园,使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得到教育。侯春霞委员建议加强涠洲岛旅游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商品的质量监控和管理。潘子明委员建议通过招商引资和宣传等方式对传统工艺美术产业进行保护和传承,将规划建设民间博物馆群与北海的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温子杰委员认为,外沙岛是个很美的地方,各种条件比较好,可以学习借鉴香港兰桂坊的经验,让外沙岛重焕光彩。余树鹏委员认为,北海旅游可以加强与香港方面合作,开展旅游专业教育,使北海的旅游接待服务更上一个台阶。

庞宏渊委员建议尽早酝酿并出台《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构建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张鹏飞委员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新的《北海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缩减证明材料、简化申请流程、降低奖励门槛,让招商引资激励政策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

曾作琴、陈军华委员说,随着我市产业升级发展和招商引资的深入推进,企业的用工形势紧张,建议更好地利用我市职业技术教育资源;政府应完善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制度,改善生活环境和子女教育等问题。

刘文海、朱金荣委员建议逐步加大对医疗机构的基本建设和大型医疗设备配置的支持力度。落实政府在医改工作中应逐步承担起来的责任,做好市二医院迁建、动工建设银滩医院二期和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

李天骄、王红委员建议加大对乡镇教师人才的引进力度和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陈德上、范徽丽委员建议加大对各学校教学仪器设备的财力支持,出台相应政策激励本土人才发展。黄庆周委员建议打造本地人才培养基地和人才小高地,助推产业良性发展。黄全庆委员建议健全“互联网+”人才综合服务机制,从搭平台、造人才、聚人才、留人才四方面实施。

余新能委员认为,农业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议政府加大对农业合作社的扶持,推进其标准化建设。蔡云胜委员建议采取政府采购服务的形式,每年安排一部分资金,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提高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使用效率。

梁吉棉委员建议加快北海市体育硬件设施的建设,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国内外高水平的体育人士到北海来;加大我市青少年体育项目的资金投入和支持,做好做实北海“冬训基地”这个大品牌。王洋委员建议尽快设立北海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建设人才实训基地,促进软件、信息服务业高速发展。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