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二次会议

凝心聚力 撸起袖子 共谋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17-02-16 09:08   作者:   [字体大小: ]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许振国 摄

  2月15日上午和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市长李延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切合实际、高屋建瓴、令人振奋,既总结了北海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也为北海广大干部群众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报告同时彰显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无论是去年的工作,还是今年的计划,都将民生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让北海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和红利。
    工业在我市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发展临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千亿元产业。要加快临港新材料产业扩容发展,打造新材料产品制造基地;要加快垃圾填埋场、供水系统等产业园区基础建设,同时完善医院、学校等配套服务;建议成立产业资金,利用现有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培育好本地企业,建设软件产业园;加大对工业和服务业的扶持力度,用好投资资金,为实体经济注入新血液;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引导项目尽快落地。
    委员们认为,应助推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的落实,加强港口建设、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护、提高海洋经济的科技含量、提高海产品养殖的质量;加快建设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打造科研服务平台和产业示范基地,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发展海洋产业基础建设,发展远洋海洋产业;搭建平台,加强与海洋产业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
    北海去年的旅游发展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北海正越来越成为全国各地游客青睐的“全天候”旅游目的地。委员们说,北海应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和全域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合浦县乡村旅游应该将曲樟的璋嘉村和高豪村,常乐镇的象古村连成一线,以廉州镇的乾江、党江的忘忧岛和沙岗的七星岛为重点的廉州湾旅游与海上丝绸之路结合起来;注重保护乡村生态环境,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和围湖养鱼等现象;要“舞起滨海旅游发展的龙头”,打造核心旅游景区,特别是加快银滩改造步伐,按照5A景区的要求进行创建,把“大银滩”改造成为北海靓丽的“名片”;要集中力量,精心打造富有北海特色的类似“印象桂林”的大型高端实景旅游文化产品,以点带面,推动北海旅游再上一个新台阶。
    委员们建议政府应加大对民营教育机构的投入建设,让北海不仅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自然环境,也要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更好的教育环境;建议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建议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尽快落实市群艺馆搬迁项目选址、改造北部湾广场百姓舞台等;建议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广西足球城、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为重点宣传北海足球冬训基地的优势,带动北海发展。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推动营造“三大生态”、实施“四大会战”、舞起“四个龙头”等重大举措落实到位,在中共北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精诚团结合力干,为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北海建设成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型开放城市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