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二次会议

王乃学参加市政协经建委联组讨论时提出

围绕城市扩规模舞龙头树品牌建言献计

发布时间:2017-02-16 09:06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济建设委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政协委员围绕北海扩大城市规模,舞起“四个龙头”和树立城市品牌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北海的美誉度和话语权,促进北海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何潮、张柏发、麦郁穗、唐新林、赵太峰、李斌施、庞洪、彭在清、刘凤省、农志军等10位委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动人心,接地气,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好报告。他们分别就用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和优惠政策、实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倍增计划”、加快临港新材料产业扩容发展、加强“互联网+”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乃学表示,经建委的委员都是经济界人士,对经济方面有很深的研究,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有关部门要对所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认真梳理,采纳到决策中,逐一落实。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2016年的工作总结,还是2017年的工作部署,内容都十分扎实,体现了北海市历届班子的工作成果以及近期以来市委对北海发展的谋划和思路,体现了北海的实际和未来的需求,既有宏观的战略性,也有具体的操作性。
    王乃学指出,北海未来城市发展要想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在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全国660多个城市中占一席之地,拥有话语权和竞争力,就必须把城市规模做大,扩大城市辐射力和影响力。下一步要朝着300万人口规模的大城市来谋划城市的发展,着力推动海洋新城、廉州湾新城、铁山港新城这几个城市新区的建设。城市建设要逐渐形成北海独特的风格,提高城市建设的品位。把基础设施搞好,延续北海道路宽广大气、正南正北、直来直往的优点。划好红线,高标准高质量保护好公园、湿地、水库、河道等自然生态环境,并立法加以监督。把北海建设成为既有安静的住宅环境,又有喧闹的商业中心,功能划分科学的现代化大城市。
    王乃学强调,城市规模要扩大,没有产业就没有发展的支撑。要围绕“舞起四个龙头”抓紧谋划一批产业。只要把产业谋划起来,把生态保护起来,这个城市的发展就指日可待。有了产业的支撑和生态的保障,城市发展得再大,都将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王乃学提出,城市发展要高度重视品牌的打造,实施品牌战略,围绕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话语权、美誉度来培育和打造城市品牌,各行各业都要积极培育和打造优质品牌,多申请世界、国家和自治区级的品牌,实现北海品牌林立,群星璀璨。同时要有品牌推广意识,将品牌加以包装、宣传,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促进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