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十届二次会议

建言献策 服务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侧记

发布时间:2017-02-15 09:02   作者:   [字体大小: ]

2月14日,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李君光 摄

 2月1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成12个小组,对市委书记王乃学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讨论。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调研、真建言、好协商、勤议政、实监督,积极献策出力,为加快把北海建设成为创新型开放城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重大 聚力发展

 符丽明、伍朝胜、谭凡民、苏远军、杨志远、杨振贤等委员说,王乃学书记的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去年提案和调研报告的重要性,对政协委员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王乃学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市政协过去一年来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紧扣北海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了充分肯定,对市政协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李蔚主席的报告十分简练,浓缩了过去一年来政协工作的精华,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围绕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做了很多大事、实事。对2017年的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符合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与政协委员的履职实际密切相关。政协委员要领会好、贯彻好、学习好王乃学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蔚主席的报告精神,群策群力,献计献策,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重视文化 发展旅游

 蔡绍龙、陈军、叶吉旺、陈宗雁等委员说,北海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目前对历史文化亮点的挖掘力度不够。政协委员应该多下基层调研,充分挖掘诸如汉墓文化、南珠文化和近代文化,弘扬优秀传统,让北海市民和外来游客进一步知晓北海深厚的文化积淀。同时,要把握好文物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在保护好文物的基础上,将北海悠久历史文化和旅游开发完美结合起来,使二者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韦国猛、张柏发、夏斌、冯卫等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十分简练,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是个好报告。王乃学书记的讲话理念新、内容实,有很多新的提法,给政协委员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多关心本职、本行业工作,开阔视野,提高能力,站在全市的高度和广度,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荣华中、刘文海委员说,王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春节期间的“一票难求”、“一房难求”让人感觉到北海的春潮涌动,又进入了新一轮大发展的快车道,说明北海的名声越来越响,环境越来越好。北部湾城市群规划已通过国家审批,北海要舞起“四个龙头”,不断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大动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作为。

 关注民生 造福百姓

 林严、李培政、韩江初等委员表示,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良好效果感到振奋,从中可看到市委、市政府整治城市“陋习”、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决心和信心。目前我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市民素质等都有了较大的改善,城市面貌得到了改观,特别是反映多年的长青路夜市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治,成功解决了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问题,令人由衷地高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地反映群众呼声,多为城市建设管理尽责出力。

 李贤、裴从儒、李胤强、刘新国等委员建议,继续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深入群众,走村入户,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叶洪辕、李春贵委员建议,深化交通领域的安全监管,防范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李曲、洪逢春等委员建议,关注基层群众就医条件的改善,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把优质医疗资源和基层共享,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加强我市文化养老建设,加强对社区养老工作的支持,完善老年大学、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等设施。出台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养老事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