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九届五次会议

政协委员访谈

把握新趋势 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02 10:50   作者:   [字体大小: ]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和一项项切实可行的举措,让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备受鼓舞,他们在会议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就在新常态下我市如何把握发展新趋势,记者对部分委员进行了采访,听取他们对我市的城市建设、道路交通、中小企业发展、教育、农业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

罗明星委员——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罗明星说,“智慧城市”简而言之是以互联物、物联网、电信网、广电网、无线宽带网等网络组合以及广泛的信息应用为基础,以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实现城市建设、政府管理和城市服务智慧化,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发展能力的城市发展新模式。

罗明星建议,政府将“智慧城市”建设提升为城市发展战略,列入重要日程,成立机构组织,加强领导工作。成立由相关部门及企业等组成的领导机构,负责统筹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工作。统筹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鼓励社会各方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支持企业、个人投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从解决城市实际问题入手,争取获批智慧城市试点。

曾伟委员——

解决城市交通堵塞问题

近年来,北海的交通秩序和拥堵问题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相关职能部门很辛苦,花费了不少力气加以整治,但总的看起来效果不很理想。

曾伟建议:转变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率。例如:广东南路和江苏路交叉口处,原来自发形成了一个自由市场,出现了乱停乱摆,影响市容,妨碍交通的现象。城管部门利用空闲土地建了一个临时市场,加强规范管理。这样,周边群众和摊贩也满意,达到了多赢局面。“四车”屡打不绝的原因也在于我们的公共交通满足不了人们出行的需求。如果舒适实惠的公共交通发展起来了,人们出行必然会选择公共交通,“四车”的市场就会被大大压缩,再加上严格的行政手段,加强法制教育,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四车”问题可以从根本上解决。

薛命雄委员——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北海生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薛命雄希望市政府多关注中小微型企业发展情况,壮大实体经济。

薛命雄说,“行业竞争激烈”、“成本压力大,利润低”、“整体经济环境不好”、“税负过重”是中小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四大共性问题。

薛命雄建议从企业自身增强核心竞争力,财政专项资金要切实用在刀刃上,政府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意识,推动设立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这五个方面着手,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劳炳雄委员——

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发展

劳炳雄说,当前学前教育存在公办资源少,尤其是优质资源短缺;多元普惠幼儿园不足,布局有待完善;民办幼儿园良莠不齐,多数条件较差等问题。原因主要有财政投入仍然不足、建设用地短缺、小区配套园未能发挥公益作用、幼儿园教师缺口大、教师待遇相对偏低、尚未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等等。

劳炳雄建议,多措并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筹措经费对幼儿园布局规划内的薄弱幼儿园进行改造升级,鼓励、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和福利机构举办幼儿园,解决适龄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公平的问题。完善政策,全面推动学前教育发展。加强监管,提高幼儿园办园质量。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无证办园的治理力度。

洪逢春委员——

更好地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强农惠农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视、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农民的好政策,是解决“三农”问题、提高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为更好地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洪逢春建议,加大地方财政支农力度。近年来,我市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拥有了反哺农业的物质基础,财政增加对农民的直接补贴力度,逐渐健全农业补贴制度。实行阳光操作,确保政策公开透明,做到专款专用,赋予农民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减少工作过失,提高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