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九届五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5-03-02 10:49   作者:   [字体大小: ]

(2015年3月1日政协第九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2月27日至3月1日在北海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开幕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在助推北海改革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赞同北海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林山青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批准李蔚主席代表政协第九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滕朝祥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九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在不平凡的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共北海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坚持走“产业带动跨越发展、文化引领持续繁荣、开放增添不竭动力”的路子,继续开创北海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新局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北海经济发展持续呈现出“速度快、质量好、结构优、后劲足”的鲜明特点,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来之不易、令人自豪。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主动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凝心聚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积极实践,为推进北海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壮大优势产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北海良好发展态势,是全市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委员们建议,要积极稳妥地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切实加强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着力解决好教育改革、精准扶贫、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扎实开展“美丽北海·生态乡村”建设活动,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宜居的美好家园;要全面推进北海法治建设,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北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认真组织实施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要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围绕壮大优势产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城乡人民幸福指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法治建设、科学编制北海“十三五”规划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北海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北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为在新常态下不断谱写北海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