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九届五次会议

同心同向 共谋发展——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1 10:45   作者:   [字体大小: ]

2月2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在、精炼、到位,报告总结2014年工作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也很透彻。全市人民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增长继续领跑全区,经济总量跃居广西沿海三市首位,各重大项目开工、投产,教育卫生和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加大,航空客运突破百万人次,高铁开通运营,银滩大道竣工通车,园博园如期开园,抗击超强台风取得全面胜利,继续保持了北海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2015年的工作部署体现了计划性强,目标明确的特点,体现了加快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词汇,成为委员们在讨论报告时的热门话题。

政策、投入、科技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三驾马车。委员们说,希望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农业科技人员走到田间地头,及时给农民送来农业技术和科技信息。加快创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推进“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和“126”农业产业化工程建设。把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结合起来发展,发展乡村休闲、农事体验、养生度假、自驾游基地等旅游新业态。

委员们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亮点,就是财政在医疗、卫生、教育、社保、路网建设等方面投入很大,这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对社会民生的高度重视。北海炼化在全市工业总量中占有重要位置,目前也遇到了交通瓶颈问题,除了一部分产品通过海路运输外,相当一部分产品都要通过陆路(如汽车、火车运输),而陆路的条件还不尽如人意,制约了发展。建议有关部门对进入铁山港区四号路的大吨位运输车进行限制,避免损坏路面。

“随着投资环境的逐步改善,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保持上升的发展势头,生产规模快速扩张,对外贸易日益扩大,迫切需要现代物流体系的配合支持。”委员们说,北海物流产业的基础仍比较薄弱,规模普遍较小,国家一些已经出台的政策法规未能用足用好。委员们建议,优化物流环境,培育定期物流航线,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委员们表示,在城市综合整治方面,2014年市民比较关心的四车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出租车拒载和不打表的现象时有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整治。

委员们希望,深化医疗改革,细化病种定额,提高医疗保障和社保水平。在城市垃圾回收方面,新区做得比较好,但一些老的居民区就做得不够,要加大投入,完善老居民区垃圾回收站点的建设。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