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 政协北海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九届五次会议

王小东在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时强调

广泛凝聚社会共识 合力推动北海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01 10:41   作者:   [字体大小: ]

2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政协经济组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

巢启、张瑜、徐伟、耿晓梅、何潮、刘光文、陈宇程、王国强、陆有智、张存民、梁金昌等委员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北海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同;今年确定的目标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担当。他们并就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小东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贯彻了市委十届五次会议的精神,切合北海现阶段的实际,回应了社会对发展的期盼,并把它们融合到一起,有高度,接地气,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王小东说,政协委员精英汇集,人才荟萃,大家都生活、工作在这个城市,关注我们共同的事业,关心城市的发展。因此,如何正确认识所取得的成绩,朝着既定的方向,发挥各自作用,推动北海更好更快发展,是对每个委员的要求。

王小东指出,过去30多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北海和全国一样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巨大的变化,同时也有过挫折、彷徨和徘徊。历史上三次开放高潮,一方面充分证明这个地方条件好、资源优,具有发展条件,但另一方面,每一轮的发展之后很快回到原点,潮起即兴,潮落即衰,几乎成为北海的宿命。我们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背景下持续六年快速发展的成果,证明我们走过的路子是正确的,发展的成果是经得起考验的,要认识到它所揭示出北海发展本质的东西。

王小东说,北海的内生力不足,是北海的根本症结所在,因此即使有了机遇也抓不住、抓不牢。从2009年起,我们紧紧围绕夯实产业和文化这两大支撑,一心一意推动产业发展。做产业最不容易,受条件制约,建设周期长,变化因素多,但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北海就永远没有发展的基础。我们统筹兼顾,通过大力优化环境,强力推进项目,着力改善民生,牢牢把握住了发展的必然性,终于打破了潮起潮落的历史宿命。

王小东强调,我们要共同珍惜、维护北海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一个城市要发展,作为它的主人,要做到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代表了一个群体、一个行业。现在是北海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政通人和。要珍惜这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它与每位政协委员的事业息息相关,要遵纪守法,把个人、企业的发展融入城市发展中,自觉保持这种良好的政治生态,使它成为推动北海发展的动力。每个委员都要有这种觉悟、这份担当,大家共同凝聚起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共同推动发展的合力。

王小东指出,今年发展的任务很繁重,影响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新常态下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与过去任何时期有很大区别,游戏规则变了,推进法治建设,要求经营操作更规范;社会利益诉求多元,使得发展更不容易,不能凭借老经验、老做法、老套路去应对,一定要善于学习,提高适应新常态的能力,这不仅是对政府的要求,也是对企业家的要求。优胜劣汰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则,生产关系的变化影响到生产力发展,因此企业家尤其要有创新精神,只有提升能力才不会被发展所淘汰。

王小东最后说,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全市确定的目标是大家努力的方向。百尺竿头,逆水行舟,稍有松懈就会半途而废。我们不能骄傲自满、不能小富则安,要始终向最先进的地方看齐、向最好的城市学习。相信有大家同心协力,奋发有为,我们一定能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新常态下交出发展的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